狂言君:科比天堂来信

图片
见信如见人,听闻2020年名人堂名单正式公布,有我,有蒂姆,有凯文,也有鲁迪,甚喜。想说点什么又没法亲口对各位说,怕吓到各位,只好提笔写信了。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絮絮叨叨的家伙,只是有些话不吐不快,对蒂姆,对凯文,对鲁迪,我都有很多话想说。
图片
蒂姆,你是个真正的混蛋,知道吗,如果没有你,或许我与那胖子的成就将不仅仅是三连冠,而是四连冠。一旦能拿到四连冠,我的生涯将会有六枚总冠军戒指,届时就可以大大方方站在老爷面前,直视着他的眼睛,然后一字一句的告诉他。“迈克尔,你有六枚戒指,我也有。”
只是我必须承认,蒂姆你又是个真正了不起的家伙。哪怕我与胖子最风生水起的那几年,你的球队也给我们制造了足够的麻烦。当然相比这个,更难能可贵的莫过于你的持久,还记得2012-13赛季开赛之初我对你说过什么吗?我指了指身边的纳什,霍师傅与家嫂,信心十足的对你说“蒂姆,我要夺冠啦。”可结果偏偏是,一年后你夺冠了。
有时我真挺佩服你的,你居然能做到退居二线,让出权杖,让年轻人挑起大梁。当然有一点我必须得指出,你不该欺骗我的新朋友勒布朗,知道吗?一个人被谎言伤害的越深,他的头发便会愈发稀薄,他的言行举止也会愈发幼稚。身而为佛,理应正直,所以这必须是你生涯里最大的污点。
图片
凯文,实话告诉你吧,我曾无数次畅想过与你联手时的场景。你主内,我主外,我们将会是一对无坚不摧的搭档。除防守端将一切屏蔽外,你在进攻端是如此的多才多艺,既能低位背身单打,也能面筐持球强袭,还能很风骚的站在高位进行策应。即使与人发生冲突时且战且退的样子,也像是一只暗夜里的萤火虫,如此的销魂。我曾无数次畅想我俩在进攻端天衣无缝时的模样,例如————
“嗨,凯文,只有两个人包夹,大空位,快把那该死的球传给我!”
“嗨,凯文,一会儿我会直冲篮下,有机会我便上,没有机会创造机会我也要上,所以你得及时跟进,捕捉好二次进攻的机会。”
“嗨,凯文,我要出手了,别杵在原地,赶紧卡好位置去抢篮板。”
只是命运让我们分属不同阵营,成为对手。08年,你赢了;10年,我赢了。所以我们在球场上,理应势均力敌。当然在这里你必须得给真理捎句话,我可不认为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他能有一丝一毫赢我的机会。
图片
鲁迪,你是我敬重的教练,我时刻铭记你所说过的那句话: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这句话时时刻刻激励我前进,而当我在你麾下打球时,你也对我相当关照。只可惜那一年我们阵容太差,又没把那大个子忽悠过来,真是遗憾。
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我挺喜欢那个大个子的,他温良恭让,技术全面,能当好大哥也能演好配角,称得上可攻可受,还时不时蹦一些冷笑话,与他相处可比与胖子相处舒服多了。我也曾询问过你,“教练想想办法,能不能让那大个子加盟湖人,一起干票大买卖。”结果你把头摇的像个不浪鼓,然后对我说,“我了解他,那大个子生平最讲忠义二字,撬墙角是不用去想的了。”
你匆匆离任,没带走一片云彩。你离任后,我的噩梦接踵而至,大个子没来,夸梅-布朗来了……我的老天鹅,除了夸梅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与库普切克,全世界还有第八个人相信夸梅会打篮球?得亏两年后肤白貌美的家嫂来了,不然我非得因高血压英年退役不可。
图片
说出“Manba Out”的那一刻,我其实畅想过有朝一日西装笔挺,参加名人堂颁奖典礼时的模样。于颁奖典礼现场,或许我会嘲笑鲁迪的发言太过古板,或许我会嘲笑凯文的致辞太过粗鲁,或许我还会嘲笑蒂姆的演讲太过羞涩。然后,我会大大方方的拿出我的演讲稿,向诸位展示身为篮球运动员那飞扬的文采。曼巴万事都要争第一,哪怕演讲也不例外。
不过看情形,我应该是没法赶上名人堂颁奖典礼了。稣哥实在太喜欢打篮球了,成天拉着我与他一对一斗牛,虽然稣哥瘾大技术差,可毕竟身为上帝,我总得给他点儿面子。
图片
信写到这儿,就此搁笔,稣哥又喊我与他斗牛了,哎,无论在哪儿,陪领导都是门技术活儿。
此致,
敬礼
爱你们的科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