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一季度下跌16% 分析师:关注逆势上涨品种

每经记者:袁东 每经编辑:吴永久
在本周,市场走完了一季度的交易。在2020年一季度,全球投资者都多次见证了历史,全球股市普跌,而港股位于A股与美股中间,一季度恒指下跌16.27%。而在本周,恒指累计下跌1.06%,但是从K线图上看是一根小阳线,似乎市场都在等待着各方面的好转。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指出,港股仍处于早前指出的弱平衡状态,尤其是来到清明节假期,估计市场仍将持续观望的态度。欧美疫情扩散未过高峰期,另外,由疫情触发的一些后续利空影响事件,是令市场持续出现震动的因素,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肯定还是会陆续间断出现,要做好准备。至于港股内部方面,在大跌市的背景下,以指数股来看,在首季仍能录得有涨幅的,确实廖廖可数,但情况也可显示出它们的相对强势。做卫生护理品的恒安国际,涨幅居前;受特斯拉带动的比亚迪股份也有突出表现;龙湖集团表现跑赢大盘以及其他内房股;腾讯是互联网龙头的代表之一,5G题材中的中国铁塔,都是能够逆势上升的品种。
另外,香港知名投资专家陈永陆也撰文指出,虽然现在欧美的疫情仍然在恶化,但也有利好因素,其中意大利的新增确诊人数,似乎正在下降,代表意大利的疫情有趋向稳定的情况,如果意大利在未来数天,新增的确诊人数可以持续下跌,那么便代表欧美的疫情可能已见到曙光,那么对全球股市将会带来刺激作用,同时亦会令港股可以出现另一波动升势。事实上,现在全球股市对负面消息的适应能力也在增强,美国此前公布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高达600万人,可是对美股的影响十分短暂,反而不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沙特及俄罗斯可能在短期内达成减产协议,这令美股道指显著上升超过400点,由此可见市场对利好消息的反应,似乎已较负面消息积极,故此美股短期可能会因为疫情仍然出现波动,可是道指跌穿19000点的水平,可能已是底部所在。
腾讯将完成并表虎牙,一统游戏直播业务在路上
游戏业务对腾讯的收入贡献,已经让很多人认为腾讯是家巨型游戏公司,而近期腾讯增持虎牙成为其最大股东并将虎牙财报并表更是进一步深入了游戏直播行业。
众所周知在我国游戏直播就呈现出两强争霸的局面,虎牙和斗鱼都是游戏直播的头部公司,且都在美股上市。而事实上,腾讯就一直是这两家背后的重要股东。早在虎牙上市前,公司就曾宣布获得腾讯4.6亿美元的B轮投资。而最新情况是,腾讯成为虎牙最大股东,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占虎牙总投票权的50.1%,或占虎牙总流通股投票权的50.9%。另外,腾讯又一直是斗鱼的大股东。
市场上一直都有对虎牙斗鱼合并的讨论,再加上此前又有互联网企业合并的先例,腾讯的游戏直播一统道路,我们边走边看。
一周港股
港股一周大事:
1、疫情概念股康希诺生物-B(06185,HK)股价飞天,公司与军科院(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团队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近日获批临床,开始在武汉市开展一期试验,成为全国首款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新冠候选疫苗。在此背景下,上述公司不仅受到国际大机构的增持,还在今年股价出现了近150%的涨幅。有市场人士指出,为初创医药公司定价是十分困难的事情,在情绪作用下,其股价可能大幅度偏离于公司内在价值,目前不宜追高。
2、本周瑞幸咖啡自曝22亿财务造假,单日股价暴跌75%,在此背景下神州租车(00699,HK)股价也大跌54.42%并宣布停牌。陆正耀同时为上述两家公司的大股东。
3、4月3日,游戏直播平台虎牙宣布,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Linen Investment Limited已向虎牙和欢聚集团提交了书面通知以行使其购股期权,以约2.63亿美元现金总价向欢聚购买虎牙约1652.38万股B类普通股。上述交易完成后,腾讯成为虎牙最大股东,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占虎牙总投票权的50.1%。
下周港股大事早知道:
1、火锅股呷哺呷哺(00520,HK)将于4月7日发布年度业绩。
2、优衣库母公司迅销(06288,HK)将于4月9日发布中期业绩。
一周港股通标的涨跌幅榜:
图片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