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意》策划当鸽子,S2赛季玩个锤子?

网易古代战争网游大作战意即将于4月6日进入S2赛季,虽然S1策划面对面中说的新武器长枪鸽了(鸽的多了老玩家也就习惯了,我梦寐以求的大明神机营又得等S3),但是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件长兵器:战锤。之前杀手哥已经给大家介绍过了S2的新兵团是引领文艺复兴的意大利系兵团,所以新武器的历史背景也是与之相配的锤子!

说起战锤的兴起,则主要源于欧洲,在14-15世纪欧洲的盔甲防护性能产生了飞跃,随着表面硬化技术和板甲的普及,普通刀枪剑戟的杀伤力严重不足,于是战锤这种靠蛮力伤害的兵器就流行开了。在中国宋明时期,流行的破甲兵器是鞭锏而不是战锤,精通兵法的汉军将领也不会大量组建战锤兵,长战锤步兵使用极为不便,短战锤骑兵又对于骑兵的要求过高,因此东方只有蒙古骑兵中包含少量战锤兵。

玩个锤子,这话听起来很有趣,但战意是一个非常有深度的游戏,战意S2赛季增加战锤这个新武器的真正原因,可不只是前面说的这么简单。看过测试服杀手哥对意大利系兵团评测的玩家们已经知道,以威尼斯城邦方阵为代表的S2新兵种,将把战意的游戏节奏从"骑意"带向"步意",那么高级步兵日益增多,原有的近战武将体验就会下降,面对大群重甲步兵,难道武将就不敢去砍只能当个控兵的工具人了吗?是时候掏出对重甲单位新职业战锤了!

战意的战锤武器,单看外观就威力十足的样子,和大量影视作品中类似,这个锤子一看就很有分量,任凭你穿成铁罐头,一锤砸中也得猝!而在属性设定上,战锤武器只有钝击伤害和钝击破甲值,这说明战锤是战意首个纯钝击职业,能抢先玩到锤子,其实我还蛮激动的!

再看看战锤的技能,战锤有着多个可移动蓄力和大范围破格挡技能,与同为重甲长柄兵器的战斧相比,由于连招的动作缓慢,也没有瞬发的单体击倒技能,明显击杀武将能力较弱,但破阵能力强了很多,而招式的视觉效果更是霸气十足,搞定马耳他盾矛卫队什么的想必是小事一桩。

不过在实战体验后,我发现战锤是一个优点和缺点都十分明显的职业。优点当然是惊人的对兵输出能力,钝击伤害对于绝大部分兵来说近似于真实伤害,在没有敌方武将干扰时,身穿重甲的战锤近战输出效率还在关刀和太刀之上,蓄力猛击、多重横扫、多重反击、裂地猛击这些破防技能全带上,战锤确实可以单枪匹马消灭一整队大盾兵,补给点扔一队辽东重甲队就不用管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但冷静下来我仔细一想,高等级房这种对手不控兵的情况很少会出现,多体验后我就发现,在敌方武将混合绞肉战时,战锤的生存能力相当堪忧,由于战锤不具备关刀一样的长效霸体能力,破阵连招技能发动时间又很长,被敌方武将打断是家常便饭,被打断后的战锤又缺乏向后翻滚能力,非常容易被敌兵围杀,虽然战锤武器看上去赛季军阶25级就可以解锁,但杀手哥并不太建议新手玩家选择(这个游戏可以轻易学习新武器,肝帝们甚至学全了所有武器)。

当然战锤还有别的思路可以选择,装备备战疾行和迅捷捶打技能可以弥补战锤对武将战斗时动作过于迟钝的问题,但总体来看战锤的技能消耗体力过大,使得战锤的战场适应性不足,建议在这方面进行改进。目前的战锤感觉就像鞑靼冲阵S士的武将翻版,鞑靼冲阵S士冲锋时确实能轻易击破对方的重步兵防线,然后呢,没有然后了,S士人如其名,破了阵想活着拉回来太难了,但可以为团队占点做出巨大贡献,为了赢一去不还又如何?

就和炮兵的出现一样,战锤的出现对于S2赛季的战场环境来说同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战意S1赛季的弓兵数量已经减少,预测S2赛季再减少骑兵数量之后,大量的步兵战将使整个攻城战战斗节奏变慢,非常需要一种能加快步兵战节奏的武器出现,既然僵持局5星骑兵不再能一锤定音,那战锤正是肩负一锤定音使命的新武器!如果你能为了胜利不惧牺牲,战锤一定是一个值得你精通的职业。在收集了更多玩家的测试数据后,相信战意策划团队将对战锤的技能进行优化,带给我们一个真正的王牌破阵武将。

当然对于有一定动作游戏基础的玩家,进入战意刚开启的新服时也可以尝试玩战锤,杀手哥从策划处得到了可靠消息,由于S2新赛季匹配机制的优化,国服新玩家能和steam服新玩家进行同场竞技,而限制3星兵团以下的新匹配模式将大大降低新玩家的上手难度,关刀和战锤这类大范围伤害武器在面对低星兵团时可以稳稳的大杀四方!现在进入4月3日开启的S2赛季新服"同海之浪"的玩家,除了上一篇说过的签到奖励,还有紫色战马、限定自选紫色军魂等新服奖励拿,身为高端玩家的话那必须玩个战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