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3名援鄂医护人员平安归来

图片
4月4日,历经30多个日夜及回潮后14天集中修整,饶平县3名最美逆行者刘敬勇、杨宝珠、钟迟平安归来。当天上午9点,饶平县委书记林文锋带队迎接援鄂医务人员返饶,随后在县委接待所召开座谈会。
据悉,刘敬勇、杨宝珠、钟迟是潮州市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机最艰难的时刻,他们主动请缨、千里驰援,于2月11日启程出征湖北荆州。
图片
“有县委、县政府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对家属的关心照顾,我们才能在前方安心工作。”座谈会上,援鄂医务人员分享了他们在援鄂期间的工作体会,并表示回到岗位后将继续履行医者职责,发扬救死扶伤的医者誓言。
图片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把饶平苏区精神和大爱精神播向了荆楚大地。”林文锋向援鄂医务人员表达了祝贺和敬意,并希望3名医务人员在好好修整之后,利用丰富的抗疫经验指导饶平下来的防疫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再立新功。
图片
据介绍,饶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还特意发出《关于做好我县援鄂医护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关单位加强生活、社会服务、人文关怀等五大保障,从休整休养、免费游览、医疗教育、培训进修等14个方面给予医务人员关心关爱,用实实在在的暖心举措,帮助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热心企业家潮州智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握平不仅在之前送出慰问金,如今再次送上礼品包,对该县援鄂医护人员表示支持感谢。
【全媒体记者】郑淼鑫
【通讯员】洪志滨
【作者】 郑淼鑫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