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英国或将面临100年来最严峻的经济危机

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截至4月5日英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41903人,死亡4313人,死亡率位居欧洲第六位。而受到此次疫情影响,英国经济也受到重创。经济学家曾于4月4日晚发出警示:受新冠肺炎期间封锁及企业破产影响,英国经济将面临一个世纪以来,最严峻的挑战。
图片
据银行业巨头野村证券的分析,英国经济在2020年预计将整体收缩7.8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英国将面临自1921年一战后经历13个百分点的暴跌以来最为严峻的经济危机。在野村争证券工作的英国经济学家乔治.伯克利称今年的经济崩溃将远远超过08年的金融危机——那是二战后英国经济的最低谷,经济下滑了4.2个百分点。
图片
英国的就业市场已陷入困境。据英国最大的招聘网站里德网数据显示,英国过去近三周内的刊登的新增空缺职位下降量为十年前经济危机期间九个月的下降量。该网站总裁詹姆斯.里德说:“这种情况我还从未见过。这次波及将更大也更快,而且将会对就业产生巨大影响,我们需要尽量不使其成为毁灭性灾难。”
此外,英国五百八十多万的中小企业也在未来八周内也将面临资金枯竭。而随之也可能引发消费者债务危机,因为借款人由于失业或陷入收入削减而无法偿还债务。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