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雪梨》太上头!2020年还有这9部甜宠剧值得期待

从《锦衣之下》到《下一站是幸福》再到《冰糖炖雪梨》,2020年开年几部热播剧都被甜宠剧承包了。
撒糖无极限,越看越上头的甜宠剧风头正盛。
这不,2020年还有9部备受期待的甜宠剧在待播列表中,我们就来看看它们的庐山真面目吧。
以下顺序按豆瓣想看人数排名:
09 《我的刺猬女孩》
主演: 李逸男 / 庄达菲 / 何泽远 / 王锐
豆瓣想看:126人
图片
由台湾导演陈戎晖、西臣执导,讲述了李逸男饰演的帅气外科医生吴景昊,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重新回到高三时期。
回到过去改变自己的同时,并帮助庄达菲饰演的女同学韩菲解开心结,重拾青春的故事。
从这部剧的另一个名字《突然回到18岁》也可看出,它应该是翻拍自同名韩剧,原剧口碑不错。
图片
其实,“重返青春”这个剧情设定,此前像美国电影《重返17岁》 (2009),中国也有《重返20岁》(2015)等类似的影视剧存在。
而这个类型这所以长盛不衰,也许是因为大家成长道路上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遗憾想要挽回吧。
可以看到,该剧采用“95后”新人主演,一共24集,将在4月22日上线,喜欢这类题材的码住。
图片
08 《蜗牛与黄鹂鸟》
主演: 林允 / 张新成 / 宁理 / 宁桓宇
豆瓣想看:961人
图片
中国版的《交响情人梦》来了!
该剧讲述了钢琴王子李臻言(张新成)和脱线迷糊的钢琴怪才方小莴(林允)的励志爱情故事。
由日本漫画家二之宫知子创作的同名漫画改编的IP相当受欢迎,日本真人版2006年由玉木宏和上野树里主演,韩国版的《明日如歌》在2014年播出。
图片
日本真人版高达9.1分,然而韩国版的5.4分是扑街了。
从中国版的主演来看,林允此前的日剧翻拍《一吻定情》口碑也比较差,近几年接的剧总体质量都有点堪忧。
而反观张新成,倒是凭借《冰糖炖雪梨》 《你好,旧时光》等剧积累了不少人气。
图片
两个人碰撞,或许会有新的火花。
07 《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主演: 邢昭林 / 梁洁 / 傅菁 / 王倩
豆瓣想看:1123人
图片
那部爆火的台剧《命中注定我爱你》,内地再添一版。
2008年陈乔恩和阮经天主演的《命中注定我爱你》,台湾单集平均收视率达10.91,成为台湾电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偶像剧。
图片
这部许多人的童年经典,在内地版中,《双世宠妃》系列的男女主演邢昭林和梁洁再续前缘。
从2017年的第1部,到2018年的第2部,第3部也在计划上线中,“坦诚夫妇”花式撒糖,俘获了不少观众。
邢昭林化身内地版纪存希,梁洁变成内地版陈欣怡,两人CP感依旧。
图片
两位主演从当初默默无名的新人,到如今梁洁有了《绝代双骄》中的苏樱,邢昭林也在《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问天录》中担纲主演,潜力无限。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火箭少女101成员傅菁将饰演内地版Anna,可以围观她的电视剧首秀啦~
图片
06 《亲爱的麻洋街》
主演: 许魏洲 / 谭松韵 / 牛骏峰 / 陈瑾
豆瓣想看:1506人
图片
2019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的谭松韵,这几年人气飙升。
主演了《最好的我们》 《狐狸的夏天》 《锦衣之下》等许多人气与口碑并存的剧,自然可爱的她堪称“鲜肉收割机”。
图片
此次在新剧中,她将于比他小4岁的许魏洲和小2岁的牛骏峰,上演一出三角恋。
横跨10年的爱恋,一位是青梅竹马,一位默默守护,最终谭松韵将会选择谁呢?
该剧以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时期的广州为背景,从广州麻洋街上六个家庭,30余年时光为主要内容。
图片
一曲承载小人物命运和梦想的青春之歌,被称作南方版《阳光灿烂的日子》。
时间跨度的不同年龄段演绎,也许能看到几位主演演技的突破。
05 《仲夏满天心》
主演: 杨超越 / 许魏洲 / 施诗 / 李嘉铭
豆瓣想看:2076人
图片
在《创造101》超人气偶像“锦鲤”杨超越,继《极限17:羽你同行》和《将夜2》后,又有一部新剧强势来袭。
改编自韩国元秀莲的漫画作品《浪漫满屋》,这也是火遍亚洲的老牌热门IP了,除了宋慧乔和Rain的经典版,泰国Aom和Mike版也深入人心。
图片
而这一次,杨超越将饰演梦想成为作曲家的女孩洛天然,与许魏洲饰演的偶像巨星靳泽一,同一屋檐下冷热碰撞,擦出爱的火花。
超越妹妹鬼马精灵,某种方面可以说是本色出演,也许会赋予女主新的色彩。
图片
搭配能唱能演的许魏洲,这对CP你Pick了吗?
04 《我好喜欢你》
主演: 言承旭 / 沈月 / 辣目洋子 / 魏哲鸣
豆瓣想看:2505人
图片
这个主演阵容不一般!
2001年台版《流星花园》言承旭凭借道明寺红透半边天,沈月也是在2018年内地版中凭借杉菜而为大众熟知。
这一次,老版道明寺+新版杉菜合体啦!
图片
新剧改编自漠兮的小说《交换吧!运气》,讲述了高傲主编陆星成和倒霉鬼设计师童小悠之间的爱情故事。
言承旭在剧中是“幸运星”,而沈月却是“倒霉鬼”,剧中借“运气”这一奇妙元素,探寻命运轮转的轨迹。
不过,43岁的言承旭搭配23岁的沈月,神奇的父女CP?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女二“微胖”女孩辣目洋子,萌萌的自带喜感,应该会成为笑点担当。
这部剧即将在4月播出,少女心狙击预定。
03 《暗恋·橘生淮南》
主演: 胡一天 / 胡冰卿 / 张逸杰 / 刘美含
豆瓣想看:5108人
图片
根据八月长安同名小说改编,是高质量的“振华三部曲”——《最好的我们》 《你好,旧时光》 《暗恋·橘生淮南》最后一部。
该剧讲述平凡的女生洛枳和高中同学盛淮南在大学里相遇,呈现爱情生长与个人成长的暗恋群像故事。
其实在此前,已经有过朱颜曼滋和赵顺然的一版,不过口碑平平。
图片
而此次重拍由《东宫》导演李木戈执导,主演有在热播剧《民国奇探》 《绝代双骄》担纲主演的胡一天,《热血同行》里的胡冰卿。
两位更有人气的主角,从校园到走上社会工作,长达15年的爱恋,看来会又甜又虐。
图片
根据最新消息,这部剧将在4月16日播出,快把日程表安排好。
02 《爱情高级定制》
主演: 黄景瑜 / 迪丽热巴 / 张馨予 / 易大千
豆瓣想看:8275人
图片
热巴主演的开年奇幻爱情剧《三生三世枕上书》,帝君和小狐狸的爱恋看得人是抓心挠肝,简直是国产剧热度扛把子。
而黄景瑜不论是电影《飞驰人生》 《红海行动》,还是电视剧《破冰行动》,男友力十足。
图片
此次在新剧根据艾小图《恋爱才是正经事》改编,热巴将饰演服装设计师周放,黄景瑜化身电商从业者宋凛。
两个人因商业官司相遇而势不两立,在相互较劲中共同成长,最终相爱的故事。
图片
加上还有张馨予和胡兵,俊男美女堪称“4A景区”。
神仙组合,颜狗的春天来了。
01 《余生,请多指教》
主演: 杨紫 / 肖战 / 翟子路 / 马渝捷
豆瓣想看:7.1万人
图片
帅气的医生肖战+音乐系学生杨紫,顶流小生和小花,这个组合逆天了!
许多人还对《陈情令》中的魏无羡念念不忘,而《庆余年》中意志坚定的言冰云也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
这次肖战穿上白大褂当起了主治医生,这样的医生哪里有,我也去挂个号!
而女主角紫妹在《香蜜沉沉烬如霜》和《亲爱的,热爱的》中,演技持续在线,与邓伦和李现CP感十足。
剧中因父亲住院与肖战相遇的紫妹,两个都曾在爱情中受过伤的人,开始一步一步相识、相知、相爱。
图片
最后发现,对方才是那个能够托付余生的那个人。
光看介绍就觉得超级苏,新剧将登陆湖南卫视,这对CP锁死!
可以看到,9部甜宠剧中,除了日剧、韩剧、台剧翻拍,就是小说改编,很多都是大家熟悉的IP。
图片
而其中的男女主演都是大家的熟面孔,自带流量和关注度。
其中,你最期待哪一部呢?
青石电影编辑部 | 晨晨
本文系青石电影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