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周年纪念车款,马自达多款车开始预购

2020 年是马自达建厂 100 周年,今年 1 月份马自达已经为这个重要里程碑成立专属网站邀请全球消费者一起同庆!近日马自达再度发出消息表示将推出一系列 100 周年纪念车型,品牌旗下重要车系均会提供,自即日起开始在日本展开预购,预购期间将至 2021 年 3 月为止,且马自达还特别表示 100 周年纪念车型非日本市场专属,未来会一步步的推向全球市场。

设计源自马自达第一辆乘用车 R360 Coupé

马自达这次推出的 100 周年纪念车型拥有许多独特的专属设计,设计灵感来自于马自达在 1960 年推出的品牌第一辆乘用车 R360 Coupé。造型逗趣可爱的 R360 Coupé,车长不到 3,000mm,车内可以乘坐两人,动力源自精巧的 356c.c.气冷双缸引擎。率先亮相的 100 周年纪念车型是敞篷后驱小跑车 MX-5,品牌旗下其它车系包含 Mazda2、Mazda3、Mazda6、CX-3、CX-5、CX-8 及 CX-9 等,都会推出 100 周年纪念车型,让所有不同族群与需求的消费者,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坐驾。

100 周年纪念车型的外观特色,在于白色和酒红色混合的车色搭配,这样的配色也是取材自经典的 R360 Coupé。此外,前叶子板上也镶有 100 周年纪念专属徽饰,轮圈轮毂盖使用 100 周年专属 logo 来取代马自达厂徽,这个专属 logo 是由马自达现行厂徽和马自达前身东洋工业的徽饰所组合而成,并于外环加入 1920-2020 的字样。车内也使用白色和酒红色皮革进行包覆,并换上 100 周年纪念专属车内地垫、座椅头枕与专属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