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那闺女》:蒋梦婕打开的,可能是我家那“秃头”?

昔日李少红导演版《红楼梦》中,蒋梦婕饰演的林黛玉,戏里婉约缠绵又婀娜,悲春惜秋千万般心事,一举一动动款款依人、袅袅动人。

而如今戏外的蒋梦婕却越来越“放飞自我”,和戏里的姑娘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

她甚至快要以一己之力,将《我家那闺女》这档节目变成《我家那“秃头”》了!

此前节目中,蒋梦婕曾被母亲大人拖去她最热衷的广场舞现场。

母上大人热情洋溢,“逼迫”蒋梦婕和七大姑八大姨们一起跳广场舞。

蒋梦婕嘴上虽然不乐意,手上脚上的动作却并不含糊。

一秒成功打入“隔壁老王阿姨”队伍。

如今,蒋梦婕又自己开车载着吴克群,严肃讨论起了“我很担忧我会秃头”的话题。

还一本正经杀到了植发场所,听油脂分泌的专业知识,做毛囊大小的细节测试,俨然一枚“惧怕秃头党”。

连说带比划问吴克群你知道谢广坤(的地中海)吗?怕自己以后也会变成那样。

让人忍不住怀疑:这位女明星,你的偶像包袱当真不打算捡一下了吗?

昔日的角色滤镜,真不打算抢救一下了吗?

弹幕里观众爆笑,大喊“没错是我本人”。

一,脱离明星滤镜光晕的本真面貌。

如果说通常综艺节目中的明星嘉宾,更侧重常人不能做到的一面,着力展现他们惊艳的专业技能,那么《我家那闺女》则是一次对“明星外衣”的彻底清理,侧重呈现她们和普通人并无差别的喜怒哀乐、小欢喜小忧愁,重在共情。

节目里的历届女嘉宾,要么同样被爸爸妈妈念叨催婚,要么同样被长辈嫌弃“在家里都不捯饬一下”,要么同样被拖去广场舞魔咒中。

如果说此前这档节目类似“长辈催婚”的节奏里,展现出了两代人代际沟通的担忧和温度,那么蒋梦婕风生水起的生活里、则彻底显示出明星光鲜外表之后她作为普通人的感性可爱面相。

捋起自己头发担忧发际线,是照镜子时的我本人没错了!

听植发专业人员讲解了一堆原理,瞬间准备现学现卖去忽悠别人,可可爱爱没错了!

听说植发本质上就是“拆东墙补西墙”时,瞬间产生的不确定和犹豫,反应也非常真实,让人印象深刻

二,脱离千篇一律“人设”的独特个性。

如今明星人设五花八门,只有观众想不到的、没有团队做不到的。

但是,“头秃女孩”肯定不属于立人设的范畴。

蒋梦婕这样在镜头面前取下一缕又一缕假发的,更是少之又少。

《我家那闺女》节目组在家中架设多台摄像机,捕捉艺人生活中微小的瞬间,对生活细节的浸透感非常深。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一个“破除人设、回归本质”的过程。

《我家那闺女》中各路嘉宾呈现出的个性也非常不同,林允在家当美妆博主、非常不拘小节,一言不合就敷着面膜提着锤子晃悠。

王鸥总觉得自己太无趣、却非常敢于挑战,一言不合就敢尝试攀冰这样的高难度运动。

蒋梦婕更是非常率真可爱,一言不合就直面“头秃”困境。

她小时候学芭蕾,为了保证丸子头一丝不落下的完美效果,长期在头发抹发胶,如今她很担心这样“虐待”头发对她的发质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

得知自己发量少、发际线高是“先天问题”之后,她那些莫须有的担忧似乎也并没有缓解。

为这些细碎微小的事情烦恼,这就是人生真实又幸福的质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