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人扎堆!安徽一著名景区紧急闭园!最新的游览建议是……

4月1日-14日,黄山市开展为期两周的“江淮大地串门游”活动,黄山市以外的安徽省居民可享31家旅游景区门票免费政策。

今天上午,景区发出公告,“景区进山人数已达到游客流量限制两万人,停止售票。请游客选择其他旅游路线,或改日进山。”

按照黄山市文旅局发布的有关旅游优惠政策,3月21日-4月3日开展“大徽州串门游”,4月1日-14日开展“江淮大地串门游”。4月1日-3日是两项活动叠加日,安徽省居民均享受包含黄山风景区在内的黄山市31个A级以上景区门票免费政策,省内游客出行意愿较高。

4月3日进山游客数量较前期有所增长,黄山风景区全天共接待游客10708人,未达到20000人的限制量。

4月4日上午9点,由于景区内游客达到游客流量限制两万人的80%,黄山风景区随机采取了限流措施。

4月4日上午10:30,黄山风景区游客人数达到两万,随后停止售票。不过,有些游客已经出门,或者还没有看到公告,不少人仍然在前往黄山景区。

戳现场视频

4月5日上午6:35,黄山南大门汤口区停车场饱和。

4月5日上午,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连发两则公告,提醒游客调整旅游路线,或改日到黄山旅游。

7时48分,@中国黄山 发布关于停止接待游客的公告:

截至目前,景区进山人数已达到游客流量限制两万人,停止游客入园,请游客选择其他旅游路线,或改日进山。

特此公告。

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4月5日

10时42分,@中国黄山 再发公告:

敬告广大游客:

因黄山风景区近期最大承载量为2万人,接待能力有限,今日南大门汤口区域停车位已满,敬请广大游客4月6日调整旅游线路,或改日到黄山旅游。

特此公告。

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4月5日

4月5日临近中午,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第4次发布提醒称,除了黄山风景区、西递、宏村、呈坎、唐模景区,其他多数参与安徽人免费游黄山活动的景区,仍有承载量50%以上的接待空间,建议游客分流。

4月5日傍晚,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给出了4月6日最新的游览建议

19时,@中国黄山 发布重要提示:

各位游客:

鉴于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汤口地区停车位已经饱和,游客车辆无法进入景区,敬请游客4月6日选择到周边其他景区游览。

预计4月6日尚具备较大游客接待空间的景区有齐云山景区、徽州大峡谷景区、太平湖景区、芙蓉谷景区、新安江滨水旅游区、新安江山水画廊景区、屏山景区、打鼓岭景区、南屏景区、牯牛降景区、历溪景区欢迎游客朋友合理安排行程,前往游览。

谢谢配合!

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4月5日

再次提醒大家

不要扎堆、不要大意

出行需提前做好计划

安全为上!

疫情并未结束不要掉以轻心!

保持警惕!保持警惕!保持警惕!

END

来源:合肥晚报、央视网、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