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部好莱坞新片重置档期,这里总结好了

2020年好莱坞大片,全部洗牌。
好莱坞大制片厂们都针对疫情影响大幅度修改了今年各部大片的档期。
一直没确定撤档影片新档期的迪士尼,现在终于发出了旗下9部大制作的具体上映时间。
《花木兰》,原档期3月27日,重新定档7月24日。
首映礼都搞完了,才宣布撤档,迪士尼的宣发费用基本打水漂。
虽然是相传成本2亿美元,但迪士尼表现得非常自信,直接就定档在7月。AMC等院线都希望6月中旬能够恢复影院的正常运转,如果一切顺利,《花木兰》还来得及重新做一波宣传。
否则,北美疫情要真影响到7月,到时候还要不要做宣发是迪士尼的一个头疼问题。
图片
《丛林奇航》,原档期7月24日,重新定档7月30日。
为了给《花木兰》腾出空间,道恩·强森和艾米莉·布朗特联袂主演的《丛林奇航》延后一周上映。
似乎迪士尼并不担心《花木兰》会影响《丛林奇航》的票房。
图片
《分身人》,原档期7月3日,重新定档12月11日。
《花木兰》进军暑期档,“小贱贱”瑞恩·雷诺兹的新片直接撤到了年底。
确实按目前北美的严峻形势,留守7月3日是有些太乐观了。
图片
《黑寡妇》,原档期5月1日,重新定档11月6日。
今年只能有1部漫威电影了,而且要等到11月,对于漫威粉丝来说是一种煎熬。
图片
《永恒族》,原档期2020年11月6日,重新定档2021年2月12日。
接过了《尚气》的原档期,估计现在电影后期还在做,制作进度也会受到疫情的影响。
图片
《尚气》,原档期2021年2月12日,重新定档2021年5月7日。
剧组拍摄受阻,只延期三个月算是乐观的了。
图片
《奇异博士2》,原档期2021年5月7日,重新定档2021年11月5日。
漫威第四阶段的重磅大作,基本确定打开平行宇宙。前作《奇异博士》也是11月初的档期,续作有望拿到突破性的票房成绩。
图片
《雷神4》,原档期2021年11月5日 ,重新档期2022年2月28日。
这可能比《奇异博士2》更重磅的漫威大片,女雷神登场,银河护卫队加入,克里斯蒂安·贝尔演大反派,新档期正好是中国的春节过后,中美同步有望。
图片
《惊奇队长2》,定档2022年7月7日。
圣地亚哥漫展和迪士尼D23大会都没消息的《惊奇队长2》,终于等来了定档消息。
女性复联的呼声越来越高,靠近第四阶段的收尾,也不知这会不会就是一部漫威女英雄集结的电影。
图片
派拉蒙今年的力作不多,已经上映的《刺猬索尼克》票房收益可观,而且还等待着中国市场的上映,后面片子的压力不那么大了。
《壮志凌云:独行侠》,原定6月24日上映,重新定档12月23日。
阿汤哥这部经典老片的续作原先还打算提档,不过派拉蒙还是怂了,这是他们家的年度头号大作,放在年底的圣诞档期才是比较理智的做法。
这个档期本来是属于克里斯·帕拉特主演的《明日之战》,这部科幻大片的制作想必是受到了影响,不能如期而至了,新档期并未公布。
图片
《寂静之地2》,原定3月上映,重新定档9月4日。
前作是票房黑马,派拉蒙对本片的前景是绝对看好的。9月的新档期基本没有有力竞争者,反正就是比硬钢《花木兰》好多了。
图片
《海绵宝宝:营救大冒险》,原定5月公映,重新定档7月31日。
派拉蒙没有放弃暑期档,而是选择让海绵宝宝前往征战。
图片
索尼的片子基本都推到了2021年。
《莫比亚斯:暗夜博士》,原档期7月31日上映,重新定档2021年3月19日。
同为“索尼漫威宇宙”的《毒液2》依旧守在10月2日,是目前索尼唯一保留的2020年特效大片。
图片
《超能敢死队2020》原定7月10日上映,重新定档2021年3月5日。
这部科幻喜剧的改档,也宣布了索尼放弃了今年的暑期档。
图片
《神秘海域》,原定档2021年3月5日,重新定档2021年10月8日。
在换了6个导演,终于确定要开拍的时候,这部游戏改编电影又遇到了新难题。
能有一个确定的档期是好事,至少说明索尼还是有决心要制作的。
图片
《父亲的身份》,从2021年1月15日提档至2020年10月23日。
在所有电影都往后推的时候,凯文·哈特的新片却往前了。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近期凯文·哈特宣布妻子怀上二胎,到10月大概是孩子出生的日子。
汤姆·汉克斯编剧并主演的二战电影《灰猎犬号》宣布撤档,目前暂无档期。撤档原因可能是因为汤姆·汉克斯不幸被感染,他本人一时之间无法出席宣传活动,对电影的上映计划影响还是蛮大的。
图片
环球看待疫情的态度是“好莱坞五大”中最为保守的。
先是《速度与激情9》从2020年5月直接推后到了2021年4月,现在又有一部电影要延后整整一年。
《小黄人大眼萌2》,原定2020年7月暑期上映,宣布撤档后,环球将新档期定在了2021年7月2日。
早前撤档的官方声明称,因为法国的疫情严峻,与环球合作制作的法国公司被关闭,员工在家办公无法按计划完成影片制作。
敢把两部电影简单粗暴地推后一年,可能是因为《隐形人》的成功,令到环球今年的压力少了许多。
图片
《欢乐好声音2》,最先的档期是2020的12月25日,后推迟到2021年7月2日,最后重新定档2021年12月22日。
看来索尼还是希望这部片子能在年底上映,以便再次冲击奥斯卡提名。
前作《欢乐好声音》口碑优良,提名了金球奖的最佳动画长片,但遗憾落选奥斯卡。
图片
2020年本来是华纳很有希望打败迪士尼的一年,他们家有多部大制作等待上映。
截止发稿,华纳还没有对今年旗下电影做大幅度的调整,只是把原定6月5日的《神奇女侠2》推迟到了8月14日。
图片
最大的悬念是诺兰的2亿美元成本大作《信条》,是否会坚持7月17日的档期。
直接选择撤档是最妥当的做法,因为如果美国的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那华纳的宣发就像《花木兰》一样全部白做。
就算北美院线真的能够在6月中旬重新全面开业,又有多少观众有自信去传染风险高的影院呢?
华纳就算不愿意把这部大作推到2021年,估计大概率也会把档期调整到8月或者9月。
图片
年底华纳还有两部大片。
《哥斯拉大战金刚》已经在疫情爆发前,从2020年3月13日推迟到2020年11月20日。
科幻大片《沙丘》一直在12月18日等着,制作进度还不知道会不会受影响。
迪士尼今年只剩下一部漫威电影,和一部《花木兰》有着高票房预期。
倘若华纳能守住这4部成本过亿的大制作,说不定今年好莱坞票房霸主的位置就要易主了。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