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让一追二 电竞春晚圆满落幕!姿态分析RNG连失两局原因

北京时间2020年4月5号,英雄联盟LPL春季赛线上赛迎来了RNG与IG之间的“电竞春晚”大战。最终,IG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之下,凭借着让一追二成功赢下了RNG,取得了“电竞春晚”的最终胜利。
图片
从双方的整体表现来看,RNG与IG之间的对决可谓是打出了我们LPL赛事的高水准。在第一局中,RNG与IG之间在团战处理上面可以说是做到了极致,而RNG也是抓到了Theshy一个相当细微的失误从而拿下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图片
而在第二场比赛中,Theshy可以说是完成了“救赎”,直接是掏出了上单薇恩,成为了IG可以扳回一城的绝对主力。只不过,在第二局中,RNG依旧是在前期处理得相当不错。
图片
在“决胜局”中,RNG与IG依旧是打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不过,与前两场不同的是,RNG在前期就已经是陷入了比较大的劣势。而IG战队则是拿出了自己非常擅长的“滚雪球”方式,并没有给到RNG任何喘息的机会,直接是赢下了关键的“决胜局”。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关于RNG为何会连续失利两场,作为前RNG战队的上单选手姿态也是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图片
首先,从RNG的阵容来看,RNG在连续三场比赛中,都是拿出了凭借着大招能够在团战中打出不俗AOE的双C兰博与女枪。而这两个点成为了RNG的优势,同时也是成为了RNG的劣势。因为姿态表示,在第一局中,RNG拿到兰博跟女枪这两个双C的同时,在上单、打野以及辅助分别是奥恩、雷克赛以及洛,他们的进场有比较足够的控制能力,而这样的能力是足以坚持双C打出足够的输出的。
图片
但是,从第二局开始,RNG战队这边依旧是拿出了兰博与女枪这两个双C,而在阵容上面却只有小明一个泰坦可以提供控制。所以,在控制上的不足就间接造成了RNG的双C无法拥有打出足够输出的环境。
图片
当然了,阵容上的选择是一部分,而IG这边也的确是打得非常出色。特别是在第三局中,IG每个点其实都是要领先于RNG的发育。再加上IG这边相当出色的团战能力,一旦RNG无法在对线上取得优势,再加上阵容在团战中缺乏控制能力。自然而然也是让IG顺利“滚起雪球”,最终在优势足够大的情况之下带走了RNG。
图片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从赛事精彩程度来看,RNG与IG也的的确确为我们贡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电竞春晚”。希望这两支队伍也能够再接再厉,越打越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