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台湾岛内现旅游人潮,有民众逛夜市不戴口罩引担忧

【环球网报道】台湾清明假期即将结束,据台媒报道,过去几天,岛内各大景点、夜市涌现人潮,不仅游客之间社交距离不足,更出现一些人逛夜市不戴口罩的情况。
报道提及,在台湾宜兰罗东夜市的民权路侧,小吃摊位前摆着桌椅,游客上前尝鲜,但吃饭同时旁边有人潮走过,且未戴口罩者多。一名在民权路经营冰品的摊商看到人潮无奈表示,人少怕赚不到钱,但人多又担心疫情,尤其没戴口罩的人不少,看在心里确实很害怕,她只能把口罩戴紧,勤消毒,也希望民众戴好口罩,保持好距离。
图片
报道称,宜兰县政府工旅处对此表示,因为夜市提供餐饮饮食服务,难强制要求戴口罩以及保持安全距离,不过,基于防疫,已经加强倡导,希望民众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此前报道,实际上,清明假期开始前,台湾新竹马偕医院急诊外科主任白永嘉就曾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岛内疫情会不会因民众出游大爆发,清明假期这段时间是重要关键。他观察到民众戴口罩及洗手消毒时有一些不好的习惯,让他很担心,恐成防疫破口。
此后,白永嘉又转发垦丁和花东夜市满满人潮的照表示,实在很令人担忧,希望不要有任何带原者在其中!否则可能在一周出现类流感症状暴增、三周后负压隔离病房爆满的恐怖景象。他说,防疫人员每天工作量这么大,医护医检放射呼吸治疗师每天在医院坚守,相信看到这画面一定很无言又无力。他提醒称,台湾真的不能这样松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