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北京恢复堂食,部分门店等位超两小时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海底捞北京也恢复堂食了。4月5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当天是海底捞北京恢复堂食的第一天,有多家门店出现排队等位现象。当日晚间,就恢复堂食的门店数量及具体情况,新京报记者联系海底捞公共事务部,其相关负责人称,北京已有超过50家门店恢复堂食,接下来还会逐步恢复。
4月5日晚间,在大众点评上,北京多家海底捞门店状态显示为“正常营业”。随后,新京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海底捞多家门店,其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已恢复正常营业,但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开放餐位较少,因此门店均出现了等位现象,有至少两家门店等位时间超过两小时,还有的门店自中午12时开始持续有顾客排队。
据海底捞通州华联店店员介绍,恢复营业第一天,由于疫情防控要求,目前该店营业时间为11:00-21:00,若消费者在19时左右到达门店,需等位两小时即可就餐。但由于疫情之后开业第一天,菜品备货较少,部分菜品提前售罄,因此建议消费者隔日到店就餐。
而海底捞复星国际店的营业时间为10:00-22:00,据该店店员介绍,5日自12时起就有消费者排队等位,截至19时尚未间断。就消费者等位时间较长的原因,该店员称:“考虑到疫情防控及就餐安全,门店内桌椅间隔需在1米以上,因此有部分餐位并未开放,餐厅能容纳的就餐总人数较平时减少。”根据该店员的说法,目前店内最多可容纳3人一桌就餐,出于安全考虑,3人以上则要拆分成两桌就餐。
图片
图/大众点评App截图
根据上述多位店员的说法,目前海底捞北京并非所有门店恢复堂食。就恢复堂食的门店数量及具体情况,4月5日晚间,新京报记者联系海底捞公共事务部,其相关负责人称,北京已有超过50家门店恢复堂食,接下来还会逐步恢复,顾客可通过海底捞App、微信公众号查询。
根据海底捞官方微信公众号,目前恢复堂食的各门店营业时间均有不同。此外,这些门店还分别提示称,订餐排号人数不得超过3人或4人,到店就餐超过限定人数需分桌就餐。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编辑 李扬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