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放大招:用大批远程大炮逼近家门口,远程轰炸俄罗斯圣彼得堡

根据俄罗斯方面称,爱沙尼亚国防部已经通知韩国,由于疫情无法与韩国签署协议,以购买另一批韩国自行K9榴弹炮,新型病毒的传播是罪魁祸首。2019年10月,在爱沙尼亚作出了在美国军事援助购买弹药的情况下,将节省的资金购买另一批韩国K9自行榴弹炮的决定。爱沙尼亚国防部决定,将节省的2000万欧元用于购买6门155毫米自行K9“雷霆”自行榴弹炮,爱沙尼亚已经向韩国订购的12门155毫米远程自行火炮。

爱沙尼亚购买的韩国K9大炮抵达

但是,韩国目前的卫生和流行病形势,破坏了爱沙尼亚军方采购额外的自行火炮的计划。爱沙尼亚国防部长早些时候由于病毒的爆发,而推迟了他对韩国首都首尔的访问,现在不知道何时可以签订额外的合同。爱沙尼亚与韩国签署协议,于2018年购买12门155毫米K9自行榴弹炮。这项价值4,600万欧元的协议还包括人员培训,榴弹炮和备件的维护培训。购买的K9榴弹炮于2020年和2021年分两批交付爱沙尼亚。

爱沙尼亚购买的韩国K9大炮轰击俄罗斯?

韩国K9“雷霆”远程大炮装备爱沙尼亚陆军第1步兵旅的炮兵师,该师目前装备有德国155毫米拖曳式榴弹炮FN-70和拖曳式122毫米榴弹炮D-30。 155毫米52倍径的K9自行榴弹炮重达47吨,配备1000马力的强劲柴油发动机可达到最高67公里的时速,最大自持行驶距离达480公里。K9大炮配备155毫米主炮,枪管长度为52倍口径,射速达到每分钟15发。车组乘员5人,最大射程可以达到58公里。

俄罗斯方面称,爱沙尼亚购买韩国远程大炮就是为了轰击俄罗斯圣彼得堡,除了爱沙尼亚,波兰还购买了美国的“海马斯”远程火箭炮和战术弹道导弹,显然北约国家妄图在俄罗斯周边设立强悍的远程炮兵阵地防线。对此,俄罗斯方面称,俄军为了反击北约的远程炮兵火力,在加里宁格勒地区部署了48门“龙卷风”远程火箭炮系统。

俄罗斯龙卷风远程火箭炮

“波罗的海舰队正在举行一次炮兵营集会。演习于3月24日开始,并将于4月结束。在训练场上是各个军事单位的炮兵部队。”俄罗斯炮兵旅的战斗训练部负责人亚历克谢·尤琴科少校称,同时为了抵抗北约国家的侵略,在2012-2019年期间,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地区的武装部队的装备得到了认真加强。

在加里宁格勒地区的俄罗斯突击航空团接收了八架新的苏-30SM多用途战斗机和至少四架现代化升级后的苏-24M2轰炸机。而第689战斗机航空团接收了至少10架从西部军区转移过来的剩余寿命较长的苏-27战斗机。第183和1545防空导弹团获得了新生产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第22防空导弹团完全配备了新的“道尔-M2”防空导弹系统。第152导弹旅获得了新的“伊斯坎德尔M”导弹,一共12套发射装置。第244炮兵旅获得了新的“菊花S”自走式反坦克导弹系统。

俄军自行火炮

而部署在加里宁格勒的炮兵旅获得了“龙卷风”远程火箭炮,这些远程火箭炮可以特别“精确地击中北约导弹,大炮的位置,以及敌人的防御系统”。俄罗斯专家指出,北约的防空系统无法拦截“龙卷风”远程火箭炮,而俄军一个炮兵旅“龙卷风”远程火箭炮一次齐射,就可以击中了120公里范围内的67公顷范围,而这是67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一个足球场大约1.08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