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节目戳穿塑料姐妹情,事后还发微博撕X?

过完清明节,今天为一段不存在的友情点蜡烛~
事情是这样的:某综艺最后一个环节中,尚雯婕在节目中谈起了她2006年参加超女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她是当年的冠军。
图片
尚雯婕聊完这个话题后,节目组再次玩起了一把经典重聚的梗,请来了06年超女的前几名许飞、唐笑、厉娜和韩真真一同上台,想给主嘉宾尚雯婕一个惊喜。
图片
像这种重聚的烂梗已经玩过好多次,让当事人几个痛哭流涕地相认一番,情节完全可以脑补,以下省略800字。而这几年来类似《还珠格格》剧组重聚之类的节目被很多人吐槽,毕竟重复太多次就没有新鲜劲了。要知道现在是5G时代了,完全不是闭塞的农耕社会,谁还联系不上谁呢?如果真联系不上,那真实关系估计也不用不着联系了。
以上是闲话。
我们还是来看看重聚现场,这是06众超女阔别14年后首次和尚雯婕再聚首。当时尚雯婕激动得蹲在地上哭了。
图片
刚开始,一切都朝着节目组想呈现给观众那种重聚的温馨感发展。尚雯婕重点说了一下当年和自己交情很好的韩真真,聊了一些往事。
图片
而对于其他选手可能本身不是很熟悉,尚雯婕便没有多加点评,只是简单地说后来慢慢地没联系了。
图片
然而没想到旁边的唐笑就开始拆台了,不过她比较委婉客气,表示她们私下年年都有聚,唯独少了尚雯婕。语气中有惋惜的成分,让观众听了还蛮动容的。
图片
其实唐笑说的还好,下面这位才叫拆台。
许飞接话了,她不按节目组规则出牌,当场声讨起尚雯婕,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她十分直接:“我微博私信过你,但你从来没回复”。
图片
许飞自己认为06年那场选秀,是她们人生中非常宝贵的一场时光,再也不能重来一次了,可尚雯婕却她们弄丢了。许飞这一番话,直接让尚雯婕下不了台。
图片
尚雯婕听到后十分尴尬,赶紧解释说她平时真的不怎么经常看微博私信。
图片
站在一旁的厉娜或许是发现气氛不对,她表示一定要替尚雯婕说句公道话。她觉得尚雯婕一直都很内向,不太爱和别人凑一起聊天。无论是当时还是现在,尚雯婕的性格都是一样的。
图片
然而,就算尚雯婕和厉娜一同解释了,可许飞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认为是尚雯婕把自己“包裹”了起来,真的很没必要。
图片
看到这里,细心的观众应该能发现尚雯婕的脸色有点不太好了。不过她还是耐心地再次解释:2006年一起比赛的时候,我们是共情的一群人。
图片
正是因为觉得这段回忆珍贵,所以尚雯婕不会随便把那份共情拿去每个不太重要的场合说。
图片
眼看现场越来越尴尬,沈腾和贾玲急忙出来救场。
图片
你以为这个话题结束了?并没有。许飞立马又说自己这次来节目并不是特别的友善,可声讨也不是真的声讨,只是心里很在意、也很想念尚雯婕。
图片
大家不妨看看此刻尚雯婕的表情,礼貌又不失尴尬的微笑。
图片
无奈之下,尚雯婕再次开麦表示自己不擅长社交,可哪怕她跟所有人保持距离,但也不代表那段记忆她不珍视。
图片
节目播出后,许飞质疑尚雯婕这一幕引来不少网友围观。很多网友对于许飞这一番声讨表示不满:这种话拿到节目上说,不知脑子长没长,或者是她本来就是这么直接的人,情商低。
图片
图片
因为网友的质疑和吐槽,许飞坐不住了。
4月5日下午她就发长文回应这件事情,直接开撕。
图片
许飞表示之前节目组找她去录制超女重聚,她拒绝了。其中她也说明了原因,和尚雯婕不熟,工作碰过几次想加尚雯婕微信,可都被婉拒了。可第二次节目组答应给劳务费,许飞就答应了。
图片
同时,节目内容也有问题。节目组切到了场景上下的联系,对话语境也不完整,眼下之意是内容被剪辑了。
图片
她具体还原了当时的几段被剪掉的对话,许飞表示尚雯婕曾在台上说过她们聚会没有从来没叫过她。而许飞的原话是请你看着我的眼睛,重说一次,我们这些人里谁有你的微信?以及微博私信你,你从来不回复。
图片
而节目里只给观众看到了最后一句,许飞还透露在录制现场,厉娜也加入战局开撕,有几句火药味很足的话也被剪掉了,厉娜当时在台上说,尚雯婕微博私信回复过她,没有回许飞,是不是因为许飞人品有问题?
图片
看到厉娜对许飞讲的这句话,不少网友被点燃了八卦之心。莫非这两人也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梁子吗?不然火药味怎么那么重呢?
当年厉娜在06届超女中是第五名,虽然名次一般般,但是她人气却超高。不过可惜的是,后来她被公司雪藏。
图片
而到了12年的某一次采访,厉娜曾谈及当年被雪藏是有比赛时的好姐妹,跑到高层那里说自己的是非。
图片
当时的厉娜取关了许飞,不少人便猜疑那位背后捅刀的好姐妹是许飞。
图片
再加上这次事情,厉娜帮尚雯婕说话,还怼了许飞,让人更加觉得当年那个人就是许飞。
4月5日,许飞的微博下就有网友留言:“当年出卖厉娜,害她被雪藏的是你吧。”
图片
图片
厉娜还在粉丝群回复粉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和咱不一样,不代表对与错。
图片
好好的一场超女重聚,就这样成了一场大型撕逼,不知道很爱当吃瓜群众的沈腾老师,这次有没有吃饱?
图片
笑容逐渐消失的不仅有沈腾,还有其他人,当然消失得最快的自然是尚雯婕了。这一个原本给她惊喜的环节却变成了扎心的行刑。从来不参加聚会,也不加别人微信,会不会让网友对她的印象减分呢?当然我们也不是当事人,也未必能够完全了解所有事情内幕,目前还不能下结论。
图片
其实,许飞已经不是第一次唱反调了。
2007年尚雯婕跟天娱解约打官司,要赔偿不少于700万。当时尚雯婕事业刚有起色,很快就跌入谷底。
图片
然而,许飞就讽刺过尚雯婕:“整天打官司的人,怎么有时间去做音乐。”
图片
2006年至今,06超女经常会组织聚会,但每次都见不到尚雯婕的身影。为什么她不参加呢?
图片
图片
去年年底06班底超女相聚,尚雯婕没有出席。不过刘力扬还大方艾特尚雯婕,让她把自己P上去。
图片
刘力扬还解释说,大家都没有尚雯婕微信,所以群里始终是她们几个,但还坚称尚雯婕是她的好姐妹。
图片
刘力扬虽然说得感人肺腑,但有网友近日就扒出,早在2006年决赛期间,刘力扬原本应该是投尚雯婕一票的,但她却临时倒戈投给了许飞。
图片
此后二人结下梁子,到了尚雯婕投票期间,她毫不犹豫就选择了厉娜。
图片
当谭维维投票给刘力扬时,尚雯婕站在厉娜身后,露出不屑的目光。
图片
有网友猜测,尚雯婕一直不参加超女聚会,有可能就是不想再见到刘力扬。
当然这些都是猜测,真相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
图片
其实,像选秀这种所谓的好友,很多关系都是表面看起关系不错,实际上却是另一种情况。
何洁当年就说过结婚时邀请过李宇春出席。
图片
而后来却直接被李宇春打脸,说没接到通知。
图片
也许是看到了网上的舆论,何洁之后发布了一条长微博,表示自己很重视同届超女的友情,怎么都不会忘记发送邀请。
图片
何洁还晒出一张她和李宇春之间的微信截图,但这张截图,恰恰佐证了李宇春所说的话。
图片
到了2015年,何洁再次被问到这件事时,她就说再谈已经没意义了,我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我讨厌撒谎,被一些吃瓜群众解读为暗讽李宇春。
图片
一场重聚搞成撕逼大会,也很难说是谁对是错,不过要说过错方,节目组也有责任,不弄这样一个回忆杀,也就不用重复那么多陈年恩怨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