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4迎来大变革!桌面可以添加工具插件,搞得更像安卓了

【微创WEC科技】距离iOS14发布还有两个月时间,不过由于国外疫情目前比较严重,到时候可能会改为线上发布。虽然还没有发布,但不少开发者已经从泄露出来的iOS14代码看到不少新内容。

例如之前在推文说过,他们在代码中发现存在一个图文教程,教程中出现疑似新iPhone的身影,这台iPhone从图片来看,是没有任何刘海的,似乎把前置摄像头这些元器件放入了边框中,看来今年的新iPhone,很有可能有一款就是去掉“刘海”的。

近日,他们又在代码中发现了新的东西,例如在壁纸中,终于可以在主页中也可以使用动态壁纸了,之前只能在锁屏中长按才可以使用,现在可以在壁纸页面中设置了。另外还推出了壁纸分类,可以将不同类型的壁纸进行细分,例如iOS13的壁纸、之前推出的经典壁纸等等,也可以按照时间顺序来进行划分,方便用户寻找。

之前还说过苹果会在壁纸中专门推出一块区域,展示历届苹果拍照比赛优胜者的照片,让用户来选择自己喜欢的照片来作为壁纸。

另外,在代码中还发现存在一个比较大的更新,就是iOS14将支持桌面插件功能,这个功能其实在安卓手机上已经早就有了,你可以把你软件中的快捷插件放到手机页面中,例如天气、日历、股票这些“及时性”、打开频次高的应用程序。

可以像安卓一样,把音乐软件放到桌面中,需要听的时候,在插件中点击一下播放就可以直接听了,无需打开软件这么麻烦。

当然,这些操作很多一部分,都可以通过最左滑的小组件页面中来使用,但是所展现的空间有限,例如新闻插件,可以实时在桌面更新新闻的内容和图片,而小组件所展示并内容不全,通常只有一版内容而已,实时更新速度也比较慢。

有网友通过越狱插件,模拟了一下iPhone的桌面插件效果,大家觉如何呢?

自从iOS7发布之后,iOS所有的图标都趋向扁平化,到了现在iOS13,隔了大概六年时间,在UI设计方面,苹果变化一直不是很大,希望这次iOS14能迎来一个新的变革吧,虽然升级的时候可能跟旧版系统有点难以割舍,但是当初从iOS6升级到iOS7都这么过来了,审美这东西,其实多数人一开始都接受不了,慢慢看习惯就好了,你们现在再来看看过去的UI设计,忽然觉得那时候执着没有作改变的东西,似乎没有现在的好看了。

当然,iOS过去那套拟物化图标依然是经典之作,现在看起来还是挺顺眼,毕竟花了心思去设计,安卓厂商的图标,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魅族的,喜欢MX2、MX3那时候的图标设计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