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上事了!东契奇转发种族歧视视频 删除后公开道歉

众所周知,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NBA已经停赛了一段时间,停赛期间无法进行训练,因此很多球员都只能在社交媒体上活跃,东契奇正是如此。然而不一样的是,其他球员要么晒游戏、晒电影、晒直播,东契奇却在社交媒体上“摊上了事”。

事情大概是这样,几天前,东契奇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则内容有关篮球的视频,原本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问题出在视频的配乐上。该视频的配乐包含了一些针对阿尔巴尼亚人的种族歧视言论,尽管东契奇很快就删掉了该视频,但还是有眼尖的网友注意到了这件事。

NBA向来反对种族歧视,一个例子是2014年的斯特林事件,当时《TMZ》曝光了一段前快船老板的斯特林的录音,录音中斯特林跟自己的女友争吵,并且说了一些涉及种族歧视的言论。尽管斯特林很快道歉,但他还是很快被迫卖掉了球队,足以见得联盟有多么重视这类问题。

此次的东契奇也是如此,在转发该视频之后,他很快遭到了网友的批评,就连阿尔巴尼亚名人Deni Hoxha也站出来指责东契奇,Deni Hoxha要求东契奇删除视频并且公开道歉。

东契奇目前已经对此作出了道歉,他表示:“我为自己转发那个视频道歉,我没有认出其中的恶意,我以后不会再分享这样的视频了。”除此之外,东契奇还主动联系了批评自己的Deni Hoxha,后者也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他和东契奇的对话。

可以看出来,东契奇道歉的态度非常诚恳,他表示自己在转发之前并没有认真听视频里说了什么,并且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做这样的事情。Deni Hoxha也友好地回应了东契奇:“没关系,兄弟,事情有时候就是这样,感谢你删掉了那个视频,我也不相信你在转发前就知道视频的意思,我不相信你是故意的。”

作为联盟的未来之星,场上的东契奇表现非常出色,本赛季还入选了全明星首发,但是东契奇并没有为此骄傲,场下的他一点也不大牌,甚至有点“幼稚”,因此我们相信这一次东契奇不是故意的。

只是无论如何,希望东契奇能够认识到,在知名度越来越大之后,他的每一次言行都会引起大量的关注,停赛期间不管转发视频还是做其他的都需要“小心行事”。一个例子是穆雷,因为一个视频,他可是火遍了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