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直播大比武 促乡村经济复苏

图片
2月24日,山东省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带头直播,向网友销售当地土特产。(王军 摄)
图片
4月3日,在山东省惠民县石庙镇骏茂花卉种植大棚,工作人员进行网上直播。
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是阿里巴巴集团确定的全国首批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数字引擎试点县。疫情期间,双方联手推出“同战疫情·平安惠民”、“同战疫情·点亮惠民”、“同战疫情·振兴惠民”、“同战疫情·智慧惠民”四部曲,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2月24日,惠民县启动“同战疫情 振兴惠民”万人直播挑战赛活动,县委书记带头走进直播间,县直及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干部纷纷开播,为百姓站台,为群众服务。
领导干部带头,全民积极参与的网络直播模式,有效提升了农产品知名度,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产品买卖两难的问题,同时带动了更多群众学电商、用电商,拓宽致富渠道,实现“数字经济+实体经济”的共赢发展。截至目前,共累计销售农产品及特色产品600种,销售数量7.5万单,销售额151万元。
近年来,惠民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已发展淘宝村20个、淘宝镇2个,带动13万人创业就业,电商年交易额达到300亿元。
图片
3月3日,山东省惠民县李庄镇机关干部在直播。(王军 摄)
图片
3月3日,山东省惠民县李庄镇机关干部在通过直播销售当地的绳网产品。(王军 摄)
图片
3月22日,山东省惠民县李庄镇南北李村村民李方玲通过直播向网友展示彩虹网编制过程。(王军 摄)
图片
3月29日,山东省惠民县孙武街道武圣园景区,网友在直播当地的樱花美景。(王军 摄)
图片
4月1日,山东省惠民县孙武街道机关干部通过直播销售当地的黑豆产品。(王军 摄)
图片
4月1日,山东省惠民县孙武街道机关干部通过直播销售当地的农产品。(王军 摄) 责任编辑:王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