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正在新疆男篮基地康复训练 本赛季CBA复出无望

丁彦雨航近日在微博上时隔许久后的上线,让球迷对他本赛季的复出充满期待。但据新疆队资深记者周端璞透露,目前在新疆队做康复训练的丁彦雨航本赛季复出无望。

该记者透露,他于昨天到新疆队窜门,正好碰到丁彦雨航在新疆队做康复和训练,小丁的膝盖上绑着厚厚的冰袋。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在新疆队的训练营开练,小丁给出的原因是“离家近”。众所周知,丁彦雨航是新疆人,每年过年都会飞回乌鲁木齐。现在,CBA被无限期延迟,和山东队沟通不畅的小丁也选择了回家,到距离家很近的新疆队做康复。

此前,丁彦雨航就被曝出出现在新疆队的球馆,原因是到新疆队找队医咨询伤势的问题。现在,小丁依然在新疆队做康复。

与此同时,据该记者透露,小丁本赛季复出无望,但复出无望不是比赛资格的问题,而是身体情况的问题。该记者称他之前和小丁的父亲聊过小丁的伤势,小丁的父亲乐观地说小丁应该可以在今年年初复出。但现在,小丁对于这个问题给出了不同的答案,“这个赛季应该打不了了。”

作为CBA昔日的两届常规赛MVP,丁彦雨航上一次出现在球场上还是2019年7月7日,当时他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和NBA夏季联赛国王队的比赛,在23分钟的时间里得到10分4篮板4抢断表现不错。但因为在夏季联赛里因场地湿滑不慎摔倒导致右膝遭遇新伤,小丁不得不再次接受手术。而小丁上一次参加CBA的比赛还是2018年4月9日,距离现在已经过去快2年的时间。

据丁彦雨航的好友兼团队代表睢冉称,小丁已经可以能做负重60公斤的深蹲,但深蹲后膝盖仍然会有疼痛的感觉,不过小丁已经在一点点慢慢变好。尽管小丁本赛季看起来很难复出,但如果他能够以健康的姿态出现在下赛季,这也会是广大球迷的心声,因为无数球迷都期待着他能“王者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