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下一代HoloLens MTP延迟有望低至5ms

查看引用/信息源请点击:spie

这个领域发展飞快,每年都必须适应新的趋势或技术。

映维网 2020年04月03日)在今年2月初,近5000名AR/VR行业人士聚集在美国美国西部光电展举行了“SPIE AR/VR/MR大会“,这包括微软Hololens MR项目的首席光学架构师伯纳德·克雷斯(Bernard Kress),在各个环节中探讨了技术发展趋势,视觉舒适度和传感器等等。

对于常规眼镜形态的AR头戴设备,伯纳德·克雷斯(Bernard Kress)指出,领域中的每个人都在思考以常规眼镜的形式实现头戴式设备,而苹果为此至少组织了上千人,但至今尚没有看到真正的用例。

对于AR的各种显示技术方案,伯纳德·克雷斯(Bernard Kress)表示,Hololens 2大胆地采用MEMS激光扫描仪,但他也正在继续关注LCoS和DLP微型显示器的发展。另外,Micro-LED也是行业重点关注的技术,伯纳德·克雷斯(Bernard Kress)说:“我们看到这种显示技术获得了大量的资金投入。人人都想知道何时可以批量购买Micro-LED并将它们应用于头显之中,包括微软。”

除了光引擎和光学组合器之外,从深度映射到头部追踪,再到注视点追踪和手势传感器等一系列的传感器对于XR体验而言至关重要。伯纳德·克雷斯(Bernard Kress)表示:“你可以拥有世界最好的显示器,但如果你的传感器不能满足任务要求,你的体验将会成为一个笑话。”

伯纳德·克雷斯(Bernard Kress)强调开发低延迟传感器至关重要,因为需要实时渲染数据以产生令人信服的流程AR体验。这位HoloLens光学架构师指出:“当移动头部时,你必须对显示进行补偿。动显延迟(MTP)需要小于10毫秒。如果大于这个数字,你会感到不适和恶心。”

微软为Hololens定制了一枚芯片全息处理单元。它能够快速处理来自传感器的数据,并应对诸如空间映射和手势识别之类的任务。伯纳德·克雷斯(Bernard Kress)解释说:“Hololens 2将MTP时间缩短到9毫秒,而我们希望在下一版本中将其缩短至5毫秒。但要减少动显延迟(MTP)时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最后,对于AR/VR行业的行业技术发展,伯纳德·克雷斯(Bernard Kress)表示兴奋时刻将继续出现,这个领域发展飞快,每年都必须适应新的趋势或技术。

---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734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