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淑慎ICU抗癌煎熬22天,术后老公目睹切除内脏失声痛哭

图片
前天许久没有露面的知名女星萧淑慎在社交软件直播时,向粉丝坦言自己罹患十二指肠癌,尽管她表示手术之后,自己的身体已经开始逐渐恢复,不过也仍然让人十分担忧。
昨日萧淑慎结婚2年多的老公梁轩安接受台媒专访,透露手术前医生曾说有5到8成的失败率,他夫妻俩选择正面面对。但手术途中却藏有更大的挑战,医生带着萧淑慎切除的器官内脏,让他当场震撼到说不出话,在加护病房外也只能眼睁睁看着爱妻全身插管痛不欲生;一向倔强的萧淑慎,也因为无法说话,只能用白板对话,痛苦写下“可不可把管子拔掉”,让他看后一度暴哭,无助哀求护士让她好受一点,让人听后真切感受到两人夫妻情深。
图片
梁轩安讲述萧淑慎就医的细节,是在去年2月底她主动说想要急诊,到医院几经检查后,才发现她体内长有8.6公分大的肿瘤,两人回家后担心父母过度担心,所以刻意不让他们知道。随后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因为肿瘤过大,院方建议先用药物,再看情况手术。
手术当天,医生先提前告知他们,如果超过3小时,就是情况不妙,萧淑慎一共承受了6.5小时的手术。中间医生将她切除的胃,十二指肠,胰脏,胆及胆管拿出来跟家属解释。他谈到这里,忍不住眼眶泛红。
图片
而且由于萧淑慎大量失血,手术后直接送进了加护病房,梁轩安无力表示:“全部人都傻了,从我认识她到那天,没看过她那么憔悴,整只手都是淤青,颈部,手都满了,我觉得那时候最深刻是要签病危通知书,要我同意把她的手绑起来,因为怕她会  挣扎,全部要绑起来,她的个性她……那一天晚上真的很痛苦。”
图片
图片
梁轩安22天日日亲自照顾萧淑慎,帮她擦澡,翻身都亲力亲为。早上他会回家洗澡小睡,换萧爸爸照顾她,晚上再回医院陪伴老婆,再带家里猫咪的影片给她看。他说最难过的是看她受苦,因为插着尿管,需要别人协助上厕所,一个晚上至少要上15次厕所,到后期他觉得自己体力快要透支了。
图片
出院那天,萧淑慎不顾身上的疼痛,直接跑去抱猫咪,让他好气又好笑。梁轩安说,萧淑慎现在不用再吃标靶药物,但这3个月是关键期,之后还要定期去医院追踪,避免并发症。本来两人有意办婚宴,拼做人,如今他全部都看淡,“只要她平安健康就好。”他也会开玩笑地跟她讲,“你现在的身体状态,要为了怀孕去手术,投资报酬率太不划算,而且明天跟意外哪个先来都  不知道。”
图片
萧淑慎梁轩安是姐弟恋,两人相差14岁,一开始就不被外界看好,有一年过年因为爸妈反对,他不想回家,只能躲在萧家吃年夜饭,但当时萧爸对他也还有疑虑,他只能躲在厕所马桶上吃年夜饭。他笑说,“当时也会觉得很窝囊,委屈,凭什么?不要就不要,但我觉得就是因为爱,她就是我下定决心要托付一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