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增确诊和死亡四连降!轻症医生要带病复工?

【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

华舆讯据西闻报道 截至4月5日14时,西班牙共确诊130759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12418例死亡,38080例治愈。疫情覆盖西班牙17个自治区和2个海外自治市:马德里37584例、加泰罗尼亚26032例、卡斯蒂利亚-拉曼查10031例、卡斯蒂利亚-莱昂8749例、巴斯克8628例、安达卢西亚8301例、瓦伦西亚7184例、加利西亚5944例、阿拉贡3232例、纳瓦拉3073例、拉里奥哈2592例、埃斯特雷马杜拉2047例、加那利群岛1622例、阿斯图里亚斯1605例、坎塔布里亚1441例、巴利阿里群岛1293例、穆尔西亚1235例、梅利利亚83例、休达83例。

欧洲时报新冠病毒疫情实时追踪数据统计图,数据截止至4月5日14时。(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制图)

西班牙是全球确诊人数第二多的国家

全球新冠确诊人数最高的国家对比图。(图片来源:西班牙国家电视台网站截图)

目前,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2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6万例,美国确诊病例超过31万例,死亡病例超过8500例,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西班牙是全球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国家。

西首相桑切斯今日宣布,将全国警戒状态延长至4月26日,之后全国警戒状态还将再次延长,并要求各自治区安排场地对无症状的新冠患者进行隔离。

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四连降

西班牙3月20日至4月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对比图。(图片来源:《国家报》网站截图)

目前,西班牙的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出现连续4天的下降趋势。《国家报》报道,西班牙最近24小时内新增6023例确诊病例,增长率为5%,是医疗危机爆发以来最低的一次。

此外,西班牙今日新增674例死亡病例,比昨日新增病例减少135例,是10天以来新增死亡人数最少的一天。

西班牙3月20日至4月4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对比图。(图片来源:《国家报》网站截图)

报道称,疫情好转趋势愈发明显。专家解释称,曲线不会呈“倒V式”下滑,但会以“倒U式”下滑,在平稳过渡中出现小幅波动。

轻症医护人员7天后要复工

《国家报》报道,近日西班牙卫生部更新了针对新冠疫情的医护工作者行动指南,其中提到,让出现“症状”的医护工作者在七天之后,未经检测就返回岗位工作。这一内容,激起了以医护工作者为代表的强烈社会反响。

医生、药剂师和护士职业协会近日代表全西班牙超过70万医护工作者,对卫生部发布的这一内容表示了严正批评,表示“全面拒绝”,称这会为医护工作者和患者的健康造成“严重风险”。

卫生部在该指南中提到,症状轻微,不发烧且呼吸道症状已缓解时,医护工作者应在隔离7天后,恢复工作。对于一般民众,建议将隔离时间延长两倍,即14天。对于医护工作者,行动指南规定,他们应始终戴口罩工作,并避免接触免疫抑制的患者。

医生、药剂师和护士职业协会,该行动指南“显示出两个现实”,首先,缺乏足够的测试方法来应对新冠疫情并控制其发展。其次,缺乏必要的人力资源规划。他们补充说,这种缺乏远见的行为使得大量医护人员感染。根据卫生部3月30日提供的数字,至少有12300名医护工作者感染。

土耳其“放行”西物资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报道,西班牙之前被土耳其拦截的150台呼吸机将于今日抵西,并将运往出资采购的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和纳瓦拉这两个自治区。西外交部对土耳其的这一决定表示感谢。

西外交部发推文。(图片来源:推特)

西政府婉拒古巴支援

《世界报》报道,虽然古巴提出可派医疗团队支援西班牙,但西班牙表示暂不考虑与古巴当局合作。而在此之前,意大利已经接受了古巴医疗队的援助。

报道称,西班牙不会招募旅西古巴医护人员,给他们授予相关认证文件,也不会采购古巴生产的抗新冠药(Interferón Alfa-2B),尽管该药是中国应用于新冠治疗的30种有效药物之一,中国也曾推荐古巴使用该药物以抗击新冠。

据悉,瓦伦西亚自治区和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都曾提出聘用古巴籍医生,但是请求被西政府搁置。

街区居民上街集体狂欢

《先锋报》报道,4日下午,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哈恩省Beas de Segura市Vista Alegre街区的数十名居民打破禁令,上街伴着音乐游行,气氛相当欢乐。最讽刺的是,歌里居然还唱着“留在家里吧,留在家里吧……”

为此,Beas de Segura市政府当日在脸书上发布声明,对该街区居民违反禁令的行为致歉。

截至目前,西班牙已逮捕了2136名无正当理由违反禁令的居民,其中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共303名,占全国的14.1%,排全国第二,紧随马德里自治区之后。

新冠患者为去海滩晒太阳出逃

《先锋报》报道,在21世纪,出逃的不仅有罪犯,还有病人。近日,马德里、贝尼多姆等西班牙城市都出现了新冠患者逃出医院的消息。

马德里一名新冠患者于3月30日逃出La Paz医院,说自己宁可去太阳海岸(Costa del Sol),也不接受治疗。据悉,这名病患在出逃前本要转送至精神病院。后来,在其家人的协助下,警方在离马德里510公里的马拉加省Nerja市找到他。当时,该病患当时正在当地广场散步。警方为此出动了9名警员、两辆警车和1辆急救车,将其带至马拉加当地的la Axarquía医院。

3月23日,贝尼多姆市一位八旬老人在当地医院等待检测结果的时候,乘出租车逃离,回家中途还去了趟商店。几小时后,警察上门将其带回。出租车司机因此停工隔离在家,出租车也被彻底消毒。

在出逃的病患中,还夹杂着“假新冠患者”。3月31日,Oviedo市一名16岁男子穿着病号服骑自行车出逃。网上谣传称他出逃自Universitario Central de Asturias医院(HUCA)。警方将其逮捕后发现,他实际上是从一家未成年中心跑出来的。

马德里自治区副主席道歉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报道,马德里自治区副主席Ignacio Aguado接受采访表示,向居住在马德里养老院中的老年人,和他们的家庭以及在其中工作的人员表示歉意,因为在特定的时期,我们缺乏信息和防护物资来对抗病毒。

Aguado承认:“我们在防护物资方面存在明显的问题,很多物资之前尚未到达,在最近的几个小时内,物资正在陆续到达并且分发到医护工作者和专业人士的手中。”他感谢所有在养老院中的工作人员,因为疫情期间,“他们一直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工作”。

Aguado坚持要尽一切可能与新冠病毒战斗。他说:“我们正在隔离健康的老人,疏散传染最严重养老院内的老人,并对所有养老院进行消毒。”他还回忆说在往年的三月份,养老院中去世的老人数量大约是1000人,而目前养老院中因疫情死亡的人数已超过3000人,也就是说死亡人数翻了三倍。

自雇人士的社保有保障

《理性报》报道,马德里自治区主席Isabel Díaz Ayuso表示表示,自雇人士和中小型企业是新冠疫情危机中的另一群勇者和英雄。自雇人士在继续缴纳大量税款,他们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会窒息而死。为此,自治区政府在3日下午举行的特别理事会上批准了一项针对中小企业和自雇人士的支持和资助计划,以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该计划涉及动用2.2亿欧元,其中6820万欧元将用于直接援助,另外1.5亿欧元用于提供有担保的资金支持。

具体来说,马德里自治区愿意为自雇人士全额支付3月和4月的社保。该措施计划,给在参加自雇工人特别制度(RETA)的40多万人中的7万余人提供,平均金额为534欧元的补助。这一措施并不包括已经获得国家援助或并没有承受损失的人。

该措施针对的是自雇人士或由其负责的雇员,包括马德里自治区内申请了RETA的合作机构、劳工团体或商业公司的成员。这种援助将用于“支付最必要的费用”。

该举措由自治区副主席Ignacio Aguado通过社交网络宣布。他表示,该措施和其他措施试图防止任何个体经营者因此次危机而关闭公司,因为我们的目标是继续创造就业机会和投资。(原标题:新增确诊和死亡四连降!轻症医生要带病复工?居民集体上街狂欢!患者为晒太阳出逃)

来源: 西闻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浏览世界各个国家媒体的新闻资讯,且无需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