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真以为会惯着你?蔡英文又出损招,岛内民众真的怒了,猛烈抨击

近段时间,以蔡英文为首的台湾当局频频对大陆进行挑衅,妄图“台独”,一方面,蔡英文不断在各种场合鼓吹“台独”,甚至叫嚣“以武拒统”,另一方面,在中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台湾当局不断借疫情对大陆进行抹黑,妄图“以疫谋独”,而就在最近,台湾当局又做出了令人愤怒的事情。
图片
据凤凰卫视报道,蔡英文当局3月31日宣布,将捐出1000万只口罩。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蔡英文在3月31日表示,台湾会积极加强与各国的防疫合作,将提供口罩、技术、药物三个项目的协助,其中包括捐出1000万只口罩给疫情严重的国家。而就在3月18日,台湾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表示,台湾未来将每周向美国提供10万只口罩。另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蔡英文当局宣布对外捐出1000万只口罩的消息后,台湾网民对蔡英文党当局展开了口诛笔伐。
图片
在台湾当局宣布将向疫情严重的国家捐出1000万只口罩的消息后,大陆迅速对此做出了回应。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4月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台湾当局3月31日宣布将向疫情严重的国家捐出1000万只口罩一事表示,“在大陆刚刚发生疫情的时候,台湾当局发公告不允许口罩出口。目前美国国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中国一些地方省市和企业纷纷向美国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果台湾地区有能力愿意提供帮助的话,乐见其成,但我想提醒一点,如果岛内个别人想借疫情搞什么政治操弄,可能他们就得自省自重了。”
图片
的确,如果台湾当局是真心想通过捐出1000万只口罩来帮助那些疫情严重的国家,那中国大陆自然是欢迎的,但如果台湾当局想借此“谋独”,那中国大陆绝不会惯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