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连片湄潭永兴茶海 绿波荡漾游人欢

4月5日,全球最大的连片茶园湄潭县永兴茶海里,数千名来游客徜徉茶海,这片全球目前最大的连片茶园,由此开启今年茶旅高潮。
永兴茶场,4万多亩茶树种植在连绵的丘陵上。其中,位于永兴集镇旁的核心区,近万亩茶园尤为壮观,,被称为茶海。据称,如此大规模连片的茶园,全世界目前仅一处。
图片
茶园里“人”字形道路。
清明时节,茶垄上嫩芽快速生长,近万亩茶园一片新绿。登上塔楼俯瞰,随山势起伏的茶园,绿波荡漾。
进入采茶季以来,前往永兴茶海观光的游客逐渐增加。4月4日至5日,得益清明节假期和当地天气,游客量达到今年的峰值。游人骑行、慢走、放风筝,或是进入体验采茶,三三两两散布在茶海之中。
图片
茶海局部。
值守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估测,4月5日这一天,全天进入的游客不少于3000人。从入场车辆号牌看,游客主要来自遵义市,其次是贵阳、重庆。
但由于永兴茶场免费开放,游客可经多个无人值守路口进入,未能准确统计每天入园人数。观光楼工作人员表示,5日这天,乘坐电梯登楼俯瞰茶海风光的游客,估计有数百人之多,相当前段时间一周多的总和。
图片
俯瞰永兴茶海。
茶海游客增加,除带动新茶销售,永兴茶场周边和集镇上的的餐饮、小吃行业,也迎来消费高峰。在一家知名的蹄膀店里,一天打包外卖蹄膀100多份;另一家永兴板鸭店,全天销售板鸭300多只。
图片
在茶园里体验采茶的游人。
据了解,湄潭县永兴茶场,最早开垦于上世纪四十年代,为民国中央实验茶场分场,也是中国较早采用新标准种植的茶园。新中国成立后,茶园面积进一步扩大,逐渐成为中国三大茶场之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