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牧师认为新冠肺炎被夸大,带全家去狂欢,结果真被感染去世

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6日报道,美国一名牧师认为对新冠肺炎的报道是夸大其实,并按计划参加了狂欢节,结果随后感染新冠肺炎病重去世。

距离美国第一例新冠肺炎发现以来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美国狂欢节仍在按计划进行。

66岁的斯普拉德林牧师兰登·斯普拉德林(Landon Spradlin)和他的妻子简(Jean)从弗吉尼亚州的家驱车900英里(1500公里)到路易斯安那州参加狂欢节,他的两个女儿也加入了他的行列。

兰登曾告诉儿子,他知道新冠肺炎,但他认为并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媒体夸张报道,所以他按计划参加了狂欢节。

3月13日,兰登在Facebook上分享了一篇比较猪流感和新冠肺炎死亡率的误导性帖子,并认为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和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因为疫情爆发而受到了媒体截然不同的对待,这是一种出于政治动机目前,故意中伤特朗普总统的策略。就在同一天早些时候,特朗普本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暗示了这类事情。

到了3月中旬,兰登的健康状况突然恶化。兰登被送往北卡罗来纳州的医院,在那里他们发现他患上了双肺肺炎,冠状病毒检测也呈阳性。经过8天的重症监护,兰登去世了。

兰登的女儿杰西·斯普拉德林(Jesse Spradlin)说:“我的爸爸喜欢笑,他非常喜欢弹吉他,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而他将这些庆祝活动视为一个通过音乐拯救人们灵魂的机会。他的任务是走进酒吧、俱乐部进行演奏,与大家建立联系,告诉他们耶稣爱他们。”

“狂欢节上人山人海,我的爸爸在那里得心应手。”

“他从4岁起就开始演奏乐器,2016年入选蓝军名人堂,但他觉得是宗教让他在20多岁时摆脱了酗酒和吸毒的困扰。”

“那些黑暗的岁月就是为什么他现在对那些穷困潦倒的人有一种特别的亲和力,因为他可以感同身受。”

兰登26岁的女儿娜奥米·斯普拉德林(Naomi Spradlin)说:“我甚至不记得我们谈论过病毒。”

“发生的事情让我们不断回首往事,我们一次也没有谈论过这件事。”

兰登32岁的儿子艾萨克( Isaac)说:“爸爸是我们的精神支柱,而现在他不在了,我们感觉天都要塌了。”

杰西说:“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我们的父亲会因为这件事去世。”

杰西认为是媒体报道的相关信息较为混乱,在她看来,无法信任媒体导致了人们低估了病毒。杰西说,美国媒体长期存在的两极分化使得人们很难知道应该相信什么,什么是政治炒作。

她表示:“我觉得新冠肺炎被媒体演化成了党派斗争的东西。”

媒体对这场危机的报道和总统对此的处理方式完全不同。令人震惊的是,美国人似乎对这种流行病的看法取决于他们的政治立场。

民调显示,共和党人更倾向于认为对新冠肺炎反应过度;民主党人认为新冠肺炎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