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层自觉很英明?对疫情的漠视最终害惨自己,现在求救不丢脸

当下,美国正面临着自经济大萧条以来最大的灾难,新冠肺炎疫情,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监测系统发布的数据,截止到4月4日8:02,美国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76995,毫无疑问,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重。面对汹涌的疫情,白宫终于慌了手脚,就在最近,美国开始向全世界“求救”了。
图片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地时间4月1日发表声明称,美、俄、中、英、法等国在上周举行的G20首脑视频会议上达成一致,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另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白宫官员当地时间4月1日对媒体表示,美国正在与G20国家密切合作以确保本国医疗物资的供应。据悉,美国从俄罗斯订购的医疗物资已于当地时间4月1日运抵纽约由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接收。而在此前的华盛顿当地时间3月29日,白宫从中国订购的医疗物资已经运抵美国,据悉,一架载有1200万副医用手套、13万只N95口罩、170万只外科手术口罩和5万套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货运飞机不久前从中国起飞,当地时间3月29日,飞机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图片
与此番美国政府积极“抗疫”,要求国际合作不同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白宫表现出来的却是不以为然和漠视。据美联社的消息,美国疾病防控专家近日接受了媒体采访,据悉,该疾病防控专家在采访中指出,在美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华盛顿政府不仅没有在第一时间采取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反而隐瞒真实疫情情况,导致美国民众没有做好疫情防控准备。除此之外,该疾病防控专家还强调,由于华盛顿政府没能够及时采取措施,目前美国多地的医疗物资严重不足,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可以说,美国当前严重的疫情形势,与华盛顿政府对疫情的漠视和不作为有很大关系。
图片
不过,正所谓“亡羊补牢 为时未晚”,尽管白宫在初期没有能够及时采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但现在美国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共同抗击疫情,还是可以的,对于白宫而言,这一切并不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