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草地网协将斥资救济低排名球员,美网球联盟亦出手相助

图片
北京时间昨天,英国《每日电讯报》刊发消息,称全英草地网球协会计划拨款2000万英镑,用来救助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失去经济来源的球员、教练员和网球相关从业人员。受益者包括世界排名在101-750位之间的单打球员和世界排名在101-250位之间的双打球员。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球迷热议,大家纷纷对全英草地网球协会的雪中送炭表示由衷赞赏。
图片
据报道,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因为购买了流行传染病险,因此在温网取消之后,可以获得1亿英镑的赔偿款,这也是他们有资金实力可以迅速展开救助行动的原因之一。在2020年世界网球巡回赛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迫停摆之后,低排名球员的生活逐步陷入困境。由于无球可打,他们失去了比赛奖金这个主要的经济来源,而较低的排名和不佳的战绩,使他们无法获得广告代言等其他收入。
图片
在温网宣布取消,ATP和WTA发表联合声明,宣布赛季停摆时间由6月7日延长至7月13日之后,有超过10项ATP和WTA巡回赛被迫一同取消。没有了比赛奖金,一些球员不得不另谋职业,甚至开上了出租车,来缓解与日俱增的生活压力。
图片
困境之下,一些低排名的球员开始发声,呼吁ATP、WTA和ITF三大国际网球组织伸出援助之手,在经济上加以救助,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随后,很多低排名球员纷纷加入进来,联名向国际网球组织寻求帮助。而ATP、WTA和ITF也开始就这一状况展开磋商,希望找到恰当的方式来解决低排名球员的生活困难。
图片
如今,全英草地网球协会率先行动,斥资2000万英镑,以解低排名球员的燃眉之急。当然,这2000万英镑平均到被资助的每一名球员身上,大概只有2.5万英镑左右,还不到温网首轮出局的奖金额,但是对于世界排名徘徊在200名之外的球员来说,也算是一笔“巨款”了。重要的是,英国草地网球协会的这一举措将引发连锁反应,使更多国家的网球组织投身到救助低排名球员、教练团队和相关人员的行列中来,大家携手度过史无前例的网坛严冬。
图片
有外媒报道,同样遭受新冠病毒肺炎侵袭的美国网球组织已经开启救助行动,全美网球联盟向60名低收入网球运动员和教练员每人发放了1000美元,帮助这部分群体缓解经济压力,并考虑为更多的球员和其他赛事提供经济上的援助。这次发放的补贴金额虽然不大,但也是美国网球组织的一份心意。
图片
与有着雄厚经济实力的温网相比,澳网、法网和美网并没有购买这项年保费在70万美元左右的病毒感染险,其它巡回赛也没有投保这一险种,因此需要自行承担因赛事取消造成的一切损失。
图片
尽管如此,全英草地网球协会和美国网球联盟的救助行动还是鲜明地表达了国际网球组织的立场,那就是在此危难时刻,网球世界需要团结起来,共度时艰,并对早日恢复网坛秩序充满信心。(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特立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