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旗舰 XC90将国产?消费者:40万买它不是梦!

曾几何时,中国制造一度成为粗制滥造的代名词,也让国内消费者形成国产货不如洋货的感觉。时至今日,中国早已经成为世界工厂,一流的产业链配合专业的技术工人,生产出来的产品比原产地质量都好,特斯拉就是最好的例子。
图片
然而在豪华车领域,一直有一个旗舰车型不在中国生产的“潜规则”,你看BBA品牌,不论S级也好、7系A8也罢,即便中国生产线的技术含量再高,也一直保持国外生产的惯例,不过好消息是这个不成文的规定最近可能要被打破了。
图片
在成都市政府公布的文件中,透露了沃尔沃将在成都工厂投产旗下旗舰车型XC90的消息,要知道这是豪华品牌首次将顶级车型放在国内生产。
图片
而沃尔沃方面的表述则隐晦一些,只是将XC90国产的计划命名为536项目,看起来非常低调。
目前沃尔沃XC90采用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官方指导价从63.39万-83.39万元不等,市场终端还有十三四万的优惠,综合下来这款沃尔沃最顶级的车型入门只需不到50万元。
图片
国产后,新车税费将会有大幅降低,不仅如此,人工土地物料等基础也相比发达国家有不同程度降低,因此这款车型的实际售价在国产后肯定会继续降低且幅度不小。
目前市场上国产的S90已经打进30万元以内,相信国产之后的XC90售价一定能挺进40万元以内,旗舰级SUV市场将迎来更为激烈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