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辉煌差点跻身四大社,为何近年来CUBE却没了姓名?

3月31日,一手创办CUBE的洪胜成发文宣称自己已经离开了公司,也许近几年才开始接触韩娱的人可能不太了解,但是在之前,就像提到SM就是李秀满,提到JYP是朴振英,提到YG就是杨贤硕一样,洪胜成就是代表CUBE的灵魂人物,经他的手捧红了4minute、Beast等,现在居然因为公司内斗要离开CUBE,不禁让人感到唏嘘不已。

洪胜成原本任职于JYP,担任过理事和社长等职位,后于2006年与申景和创办Play CUBE娱乐,2008年4月成立CUBE娱乐,在他离开的时候,也从JYP带走了一部分练习生,CUBE成立之初推出的组合成员就都有过在JYP练习的经历。

对于JYP来说,可能洪胜成带走几个练习生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对于CUBE来说,这些义无反顾跟着洪胜成走的练习生们好像是把紫微星也带到了cube。

在韩国爱豆界,SM、YG、JYP是占有绝对性的分量的,想在三大的爱豆里分一杯羹,成功了就是中小型公司的奇迹,不成功就会被淹没在一波又一波的新人中。而CUBE,似乎得到了紫微星的青睐,一连几个组合都成功地在爱豆界留下了姓名。

先是女团4minute,如果说YG的2NE1的girl crush是霸气女王的话,四分钟就是鬼马精灵系,以泫雅为中心的四分钟在接连推出《喜欢水吗》、《what's your name》和《今天做什么》等歌曲后稳定了音源口碑;后有男团Beast,《shock》和《fiction》传唱于大街小巷,甚至作为中小型公司的男团拿了MELON的年度艺人,后来推出的两个组合组出的Trouble Maker小分队更是火出天际,经典舞台到现在都还在被后辈cover。

除了CUBE成立之初的这两个元老团,后辈男女团也都借着紫微星的势头一往无前。

子公司出的女团APINK,作为清纯女团有传唱度高的《NO NO NO》,转型后还有连拿了音乐节目17个一位的《LUV》,现在说阿粉是三代女团TOP都不为过,后辈男团BTOB虽然刚开始路走的不顺但是稳扎稳打一步一步树立了音源口碑,在《回家的路》得到音乐节目初一位后音源成绩就稳步上升,成为MELON音源榜单上的常青树,现在CUBE的当家男团。

CUBE的风头一时无两,在三大推团的空白期,大家都戏言称是不是CUBE要一鼓作气成为第四大或者取代其中一个成为新的三大了?

但是,有这么多有着辉煌成绩的前辈在前,CUBE的四代团却都挣扎在糊团沼泽中寸步难行,让人不禁感叹是CUBE的"天降紫微星"已经跑了吗?

其实原因不在于艺人而在于公司,把CLC和Pentagon单拿出来和任何一个团比较实力风格都不相上下,但是自从洪胜成社长因为渐冻症集中治疗而退出CUBE的管理层后,股东们之间的斗争就一直在继续,如果说洪社长在的时候CUBE是拧成一股绳往前冲的话,那现在的CUBE绳子已经散成了几股,天猫和Pentagon就是在这种状况下被推出来的。

股东们的斗争不止是新团受到了影响,四分钟和小兽在这时候合约也纷纷到期,散成一片的CUBE留不住这些人还倒打了他们一耙,四分钟解散,小兽连组合名都用不了只能成员自立门户重新出发。子公司的APINK也因为LOEN收购了70%的股权而变成了别家公司的团。

而在2018年,CUBE的窘境再升一级,先是正和Pentagon两位师弟组分队的泫雅被爆出了恋爱,随后公司的大势新女团(G)I-DLE和前辈女团CLC又接连被爆两对社内恋爱,CUBE一下子变成了南韩婚姻介绍所,这一下子不仅让在火的边缘的Pentagon重新变得默默无闻也让CUBE的股价一跌再跌。之后CUBE又将赖冠霖的合约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卖给了别的公司,可谓是又给自己拉了一波仇恨。

这时候,病中的洪胜成又被请回来主持大局,在他和得力属下的努力下,当然也有田小娟本人非常争气的原因,女孩子们在五代女团中崭露头角。

本以为CUBE虽然风光不再但是稳步上升是不难的,但是现在股权又被外来公司收购,V公司想要经营权又任命了新代表,不得已之下洪社长离开了他一手带大的CUBE,当家男团BTOB正在军队服役,女孩子们又初出茅庐,而CUBE往后的命运将何去何从也不得而知。

近日,CUBE的四代男团Pentagon官宣将参与Mnet的男团综艺《Road To KINGDOM》,女团(G)I-DLE将于4月6日回归,希望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留住前辈们带来的这颗"紫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