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才知道武汉竟然有17个车站!

有网友在朋友圈惊叹

看到这个铁路通告后

才知道武汉竟然有这么多车站!

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

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

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

天河街、花山南、左岭

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

确认过眼神

你没有看错!17个!

来源:央视新闻

武汉地处中国长江经济带的核心区域,自古以来就有“九省通衢”之称。就算家乡不在武汉,很多人不论北上还是南下,都不得不经过这里。17个铁路客站见证了武汉交通的发展与四通八达。平时,我们只知道坐火车越来越方便,却没能仔细留意身边的变化。

小伙伴们不禁感慨:“在城市暂停后,在重启中,我们才蓦然发现,武汉原来有这么多火车站。”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告别拼了命的三月,我们迎来人间四月天。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逐步有序恢复管内湖北省铁路客站到达和出发业务,为旅客有序流动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为做好迎接旅客准备,包括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在内的武汉市17座车站开展日常消杀和定期深度消杀,做到站台、出站通道、电梯等公共区域彻底消杀,不留死角。

工作人员对检票闸机、红外线测温等设施设备加强检查维护,确保运营良好;科学规划旅客出站路径,降低防控安全风险,保障到站旅客快速有序出站。

“旅客通道关闭的65天里,我们依然每天忙碌在站台上。”武汉站“五心”服务组党支部书记、值班站长贾青青说。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及防疫物资源源不断通过铁路抵达,车站第一时间转运医护人员及物资到防疫前线,搭建起守护生命的快速通道。

疫情期间,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各车站顺利完成7100余名医护人员和19万余件防疫物资器械转运工作,为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恢复对外交通,火车站将迎来出行旅客。新一轮的忙碌又将开始,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武汉站值班站长贾青青说。

为确保湖北铁路客运逐步有序恢复,武汉局集团公司对客运人员、线路设备、列车调度等方面的工作重点盯控。

他们对担当旅客列车值乘任务的机车乘务员、列车员、乘警等重点岗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等相关健康检查,检验通过后才能上岗服务;开展岗前防疫知识及安全应急知识培训,在列车上增配医用口罩、消毒片剂、测温专用包等防疫物资备品,确保旅途安全,让人员安全流动。

两天后,武汉始发的百余组列车将会陆续投入运营,静待多时的复兴号蕴藏着蓄势待发的力量,迎着阳光再次启航。

为确保列车停放期间状态良好,武汉动车段的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岗位,对动车组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和消杀防疫工作。

综合检修班工班长杨磊就是这些列车的看守员之一,从1月26日起至今,他一直坚守在这里。“我每天要走两万步以上,保证列车能随时上线,时时刻刻都能以完美的状态运行!”杨磊说。

樱花争放,江暖春来

有网友说:我爱的武汉回来了!

还有网友说:晴川历历汉阳树

芳草萋萋鹦鹉洲

大美湖北感谢大家的等待!

武汉城市功能的有序恢复

见证着每个普通人的付出和坚持

惊叹于17个铁路客站的通达

让我们在风笛声中启程出发

小编在评论区等着你

文字:王亚琼 孙晓远 秦涛

图片:王亚琼 朱梦然 陈俊 代能跃 何俊 胡金力 周凯 王琪

视频:央视新闻

编辑:孙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