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胜有多难?NBA历史仅3人!詹姆斯第9有望冲击第一

北京时间4月6日,马刺官方ins发推:4年前的今天,邓肯收获职业生涯第1000场胜利(只看常规赛),成为NBA历史上第3位拿到至少1000胜的球员。在石佛之前,只有天勾贾巴尔的1074场以及帕里什的1014场两名千胜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呆呆是这3位中唯一一个在同一支球队拿到1000胜的球员!而整个生涯,石佛一共赢了1001场。

1000场胜利,这是什么概念?众所周知,一个赛季常规赛是82场,也就意味着,哪怕在12个赛季收获全部82场胜利也才984场!任何球员都需要至少13个赛季才能达成这个成就。然而,事实上,NBA历史大多数球员根本打不了13个赛季。

那么谁会成为下一个拿到1000胜的球员呢?现役最有希望达成这个成就的是勒布朗詹姆斯,目前詹皇收获836场胜利追平科比并列历史第9位,他还需要164场能达到千胜。算上11-12的停罢赛季以及今年停赛的情况,目前来看,詹姆斯17年生涯单赛季场均可以拿到49.2场胜利。如果以平均50场来算,也就是说,勒布朗至少还需要3个赛季才能做到这一点,届时詹姆斯已经38岁。

而如果詹姆斯要想冲击历史第一的贾巴尔,238场的差距,也就意味着他至少需要再打5个赛季,届时勒布朗已经40岁高龄!当然,贾巴尔退役的时候也高达42岁,帕里什更是43岁才结束职业生涯。如果詹皇愿意一直打下去,那么他显然有机会成为NBA历史上胜场最多的球员,这一切取决于詹姆斯到底还会打多久。不过只是1000胜的话,勒布朗拿到的机会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