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个人比NBA一半的球队还强!生涯从来没缺席过季后赛

科比、邓肯、加内特入选名人堂的事儿,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

与三位大佬相比,就连波什也略显黯淡,无奈落选。

老科作为球迷们最熟悉、最喜爱的球星之一,想必不需要过多赘述,而咱们今天的主角,便是不动如山,低调内敛的石佛邓肯。

当我们形容某位球员强大,可以从数据,个人荣誉,带队能力等任何一点进行分析,只要有一项拿得出手,那么这位球员便能在他的时代混出名头;

倘若三项统统顶级,那么便是历史前十的大人物。

先来看看数据,生涯场均19分10.8篮板3助攻2.17盖帽,邓肯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诠释着什么叫做低调的奢华。

而季后赛,场均能贡献20.6分11.4篮板3.0助攻2.3盖帽。

可能有新球迷会觉得,这样全面的数据之下还要兼顾防守,邓肯是在厉害至极,技巧君只想说,区区20+10,远远不能体现邓肯在场上的作用。

再来看看荣誉,根据ESPN的统计,邓肯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15次入选全明星、1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5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的球员。

这些数据,对于邓肯来说算得上是稀疏平常,只是当他们被放在一起,一字列开,我们才发现这个不苟言笑的呆呆,竟然如此变态。

拥有以上任何一项,都足以成为联盟历史超级球星。

而通时拥有以上三项的人,叫做蒂姆-邓肯。

对了,老邓头的15个最佳阵容里,有10个是一阵,15个最佳防守阵容里,有8个是一防。

这还不算完,刚进联盟,邓肯便蝉联了六个月的最佳新秀,说得狂妄些,这意味着同届生里,一个能和邓肯打的都没有。

97年刚刚进入联盟,第二年便带队夺冠,前个赛季还拿下MVP的海军上将主动退位让贤,那时他就已经知道,马刺的未来,属于这个孩子。

2001-2003之间经历了两个赛季,邓肯拿下了连庄MVP。

干纽约,败篮网,拔活塞,斩骑士,灭热火,生涯五座总冠军,三个FMVP,顺便还带走一个最佳队友奖。

最后,谈谈最重要的带队能力。

他在NBA效力的十九年间,一共出战过251场季后赛,据统计,这一数据多于联盟现有30支球队中的15支,且在这251场季后赛中,邓肯赢了其中的157场,胜率达到63%。

邓肯最值得吹的一点,绝不是那些斑驳陆离的数据,和令人眼花缭乱的荣誉,而是他在马刺出道,效力十九年,球队从未缺席季后赛。

他是历史第一大前锋,可他超脱物外的性格,却和实力完全不搭。

他可能是唯一一个,从未来中国捞过金的超级球星,仅有的一次,还是私下来到中国游玩,被记者拍到。

邓肯说,他从不敢想象,自己竟然有一天能够进入名人堂,技巧君却想说,名人堂因有你而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