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最爱的那个湖人球员!科比的“名人堂演讲”

奈史密斯名人堂官方宣布,科比、邓肯和加内特入选2020年名人堂。

此外,前WNBA球星塔米卡-卡钦斯、埃迪-萨顿、鲁迪-汤姆贾诺维奇、芭芭拉-史蒂文斯、金-穆尔克四名教练,以及已故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也在2020届名人堂名单中。

2020届名人堂名单出炉后,无数球迷都有一个共同的期望:“真想看到他在演讲台上演讲啊。”

那时,他或许会这样说吧。

大家好,我是科比。你们知道的,我从来不是一个话多的家伙,可是...我想你们了。

我是个从小在意大利长大的孩子,在美国篮球界混出名堂,并不是那么容易。

韦斯特老师把我带到了斯台普斯,所以,如果说要我选择几位对我篮球生涯帮助最大的人,LOGO老爷子一定是其中之一,是他一力主张用迪瓦茨换来还是新秀的我。

纵观我在湖人的二十年,不得不承认,logo男拥有大智慧,一眼看穿新秀时期的我就是宝贝。

我说这话,绝不是在暗示某队眼光不行...你说是吧,黄蜂?

乔丹哥你可别笑,论眼光,你比他们也好不了多少。

很多人爱拿我和你做比较,虽然我嘴上不说,但心里却是承认你比我牛逼的,总戒指上来看,比我牛逼一个,比沙克牛逼两个,哈哈,沙克,我可不是在针对你。

迈克尔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大哥,是我穷其一生,想要追赶的人。

我时常在想,如果沙克再努力一点,说不定我现在也有六枚戒指了。

所以,我想特别致敬我的好友奥尼尔,我们从我进联盟起便相识,一起纵横疆场,一起打天下,最后却因为分天下而自乱了阵脚。

曾经我一度以为我和他不适合,只想着离开他,或者让他离开,到最后我们都退役了,穿上西装,回想起那些往事,我才发现,原来我们不是不适合,只是太适合。

沙克,你曾问过我,如果咱俩没有分开,能拿下多少个冠军,我现在回答你:每一个。

不过如果当真那样,老邓头和老狼王可 就难受了。

接下来,让我特别介绍,我年轻时的偶像,球员时期的老师——魔术师约翰逊。

球员时期的他,为湖人带来过五座总冠军。

嘿,沙克,他也比你多一个啊!管理层时期的他,为湖人的发展尽心尽力,是他在我低谷时鼓励我,在我遇到困难时,总会约我出去聊一聊。现在你已经卸下了重担,不必再为湖人队操劳,那么好好歇一会儿吧。

我要感谢他们三位作为我的推荐人,推荐我加入名人堂, 不过有一说一,没人推荐我也一样进的。

说句实在的,除了这三位好兄弟,我还有好多人要感谢。

我要感谢加索尔,听说你已经打算退休啦?

还有喇嘛、老鱼、沃顿、阿泰、莱斯、福克斯、霍里、卢,感谢你们陪我夺冠,我听说阿卢已经是卢指导了?嘿嘿,这么算来,我可比你大着一辈啊,詹詹。

我想对霍华德说,好好干,2011年没实现的梦,让他实现在今年。

我想对GDP说,你们丫的是真烦人呐。

我想对威少、欧文、字母说,小家伙们,未来是你们的。

我想对瓦妮莎说,感谢二十年陪伴,baby,我永远爱你。

我想对GIGI来说,我不需要儿子,你就能传承我的一切。

我想对所有球迷说,我能有如今这样的成就,离不开你们的支持。

最后我想说,在中国游玩时,有人教过我这么一句话:天下无不散的筵席。

或许未来某天,我会突然离去,那时,请一定不要为我难过,只要你们心中有曼巴精神,我就永远陪伴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