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开展清河行动 守护美丽湾溪

怀化新闻网讯 护一泓清水,解一方乡愁。近日,洪江市湾溪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了一次彻底“大扫除”,旨在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爱水、护水、惜水的意识。

据悉,自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该乡两级河长总巡河里程达1180千米,开展清河行动100余次,参与治河人数超过2000人次,清理河道长度约260千米,打击非法捕捞13起,处理非法采砂6起。

此次行动不仅是集中对河道干流整治,更是转移结合到一沟一渠的清理中去,使这次清理达到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的效果。该乡第一河长谢少君表示:“我乡对河道的治理,不仅能使本乡环境更美、颜值更高、乡味更浓,而且能为下游河道治理分忧减压,推动区域性河道治理能效提升。”

此次清河行动还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观,获得群众连声称赞。如今河畅景美、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场景呈现在百姓的面前,共享治河成果的欢欣与喜悦挂在群众的脸上。(通讯员 向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