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和张飞究竟谁更强?诸葛亮心知肚明,早已说出答案!

相信大家对于刘备、关羽和张飞这三个人物都不陌生。《三国演义》开篇的桃园三结义,刘备、关羽和张飞三人结拜为兄弟,三人之间的情谊非同一般,关羽和张飞也一直追随着刘备这位大哥。
关羽和张飞的实力
图片
都知道刘备的武功是没有关羽和张飞厉害的,兄弟三人的排名也都是完全按照年龄来排列的。那么关羽和张飞谁的武力值比较高呢?因为关羽和张飞情同手足,也没有实打实的比较过,所以也没有办法直接比较出来。虽然没有办法直接比较出来,但是从一些别的地方也是可以间接比较一下的。
图片
关羽和张飞谁厉害从张飞与马超比试以后诸葛亮在给关羽写的一封信中就有体现。看过《三国演义》的都知道,马超是一个比较厉害的武将,武功高强,身姿矫健,一般人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张飞这个人脾气比较爆,在诸葛亮的激将法之下,冲动的要与马超比试一番,结果双方平手,最后马超也是归顺了刘备。之后关羽听说了马超归顺了刘备,也想与马超比试一番,但是诸葛亮一封信却让关羽打消了这个念头,诸葛亮在信中说到:那马超厉害也就只是和张飞不相上下,和你比起来就差得远了。从信中我们可以看出来诸葛亮是认为关羽比张飞厉害的。
图片
曹操曾经有恩于关羽,于是关羽为了报答曹操的恩情,斩杀了颜良文丑,关羽也曾经被张飞误认为投靠了曹操。所以在当时关羽从曹营回来的时候,性格暴躁的张飞认为关羽投靠了曹操,于是冲动的要杀掉关羽,虽然最后解释清楚了,但是从侧面反映出来了张飞有性格上的缺陷,容易被激怒。在性格方面更是比不上关羽的成熟稳重。
图片
关羽打败了不少有名的武将,但是张飞打败的大多数却是没有什么名气的将军,关羽和张飞谁比较厉害从对决的对手也可以看出来一二。关羽被后人称为“武圣”不是没有道理的,关羽一生中打过不少的战役,也战胜过不少的武将,一生从未败笔,战绩显赫。但是张飞却没有多少的显赫战绩,对比一下就可以看出来,关羽是要比张飞厉害的。
参考文献:
《三国演义》《三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