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最牛一战!5-0打爆世界冠军,对方门将苦笑成经典

今天是中国女足传奇、现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的生日。孙雯曾与美国名将阿克斯同享“世纪足球小姐”的称号,1999年是孙雯的巅峰,在美国进行的女足世界杯上,孙雯包揽赛事金靴和金球。
图片
这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包括7-0大胜加纳。1/4决赛,中国队2-0轻取俄罗斯。半决赛,中国女足遇到了卫冕冠军挪威,这场比赛,堪称中国女足的巅峰。
图片
开场3分钟,孙雯就打进一粒进球,中国女足取得梦幻开局。
图片
第14分钟,刘爱玲右脚轰出一脚凌空世界波!
图片
这粒进球后,对方门将诺比德的无奈苦笑成为了很多球迷记忆中的经典。
图片
整个上半场,中国女足11脚射门,7脚射正,而挪威女足竟然0射门,中国女足完全压制了对手。
下半场,刘爱玲再次完成了一记凌空抽射,这次是左脚,赛后,她的凌空射门被国际足联盛赞为“足球教科书”。
图片
第64分钟,范运杰抢点破门继续扩大比分。孙雯点球完成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在5-0!
这届女足世界杯,孙雯攻入了7粒进球,中国女足强势杀进决赛。可惜,玫瑰碗的巅峰对决中,中国队点球憾负,无缘冠军。
图片
1999年是中国女足的巅峰,而5-0大胜挪威的比赛,更是代表着中国女足迄今为止的最高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