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的杀马特,和现在的精神小伙有什么区别?网友:没可比性

导语:15年前的杀马特,和现在的精神小伙有什么区别?网友:没可比性。

我们都知道,在人类的历史进程中,总是会产生一些新的东西,比如说文化习俗、科技等等。一种文化的产生,其实也有其历史性和时间性。

像是当年的杀马特文化,当初也是红极一时的。可能大家会拿当年的杀马特,和现在的精神小伙小臂,那么到底这两种文化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什么是杀马特文化?

其实杀马特的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的朋克文化,它所代表的是一种另类甚至是怪诞的青年形象。其实杀马特文化是日本视觉系和欧美摇滚的结合体,于2008年在中国正式发展。

本来杀马特文化是跟摇滚文化息息相关的,但是传到了我们国家之后,就只有“视觉系”了。因为杀马特们打扮非常怪异,所以受到当时人们的诟病。

杀马特文化的特点

首先是留着五颜六色的长发,化着很浓的妆。

其次是穿一些很个性的服装,戴着稀奇古怪的首饰,喜欢自拍,空间里有很多头发五颜六色的视频截图。

最后是现实生活当中夸张打扮,比如说胡乱配搭一身的名牌衣着,穿戴一些自认为很有个性的衣服与首饰,喜爱穿著全身黑色衣物。

那么什么是精神小伙呢?

其实这个词本来是褒义词,因为精神小伙原指收拾的十分利落,看起来充满活力、很有精神的小伙子,现在几乎特指看起来很社会的土味小伙子。

精神小伙的出处

其实就是代表了那些跳社会摇的土嗨小伙,想成为这种小伙还有要有标准配置的,锅盖头、豆豆鞋、紧身衣、紧身裤、电动车,兜里不能超过买50个窝窝头的钱。因为这些打扮的小伙,在网络上走红之后,人们就给了他们精神小伙的称号。

其实杀马特的出现,也是一部分90后思想幼稚,不成熟,盲目崇拜日本的视觉系,却因为自身文化素质的限制。难以理解视觉系文化的精髓,所以杀马特在中国被误解和错误模仿。

现在的精神小伙,其实也是一种文化的诞生,可能也是代表了一种水现象,可能我们很多人不理解,但是我们也不应该随意踩踏,应该理性看待这一切。

【注:本文为作者“微国际”原创,未经授权,任何商业不得转载。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方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