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拍戏受伤手术,初恋身亡至今未嫁?得抑郁症后要自杀?

《不完美的她》播出有一段时间了,观众对于剧的评论褒贬不一。

不少人称赞影片细节很用心,为了拍出儿童性侵场景又不会增加二次伤害,布景都是用一些小东西做暗示。

也有人吐槽这部剧涉嫌抄袭英剧,甚至直接套用原台词。

但周迅、惠英红、赵雅芝三人的表现确实不俗,今天阿美就来说说惠英红。

惠英红在剧中饰演林绪之(周迅饰)的养母,她明明认识林绪之的生母,却因为内心的占有欲和爱,欺骗着女儿。

小心翼翼的试探女儿;

看着不愿面对自己的女儿,心如刀绞;

在演母亲这一块惠英红还是蛮有经验,因为她30岁就开始演母亲了。

2001年她出演了许鞍华导演的《幽灵人间》,饰演舒淇的母亲,凭借精湛的演技获得金像奖女配角提名。

《妖夜回廊》中饰演吴彦祖的妈妈,剧中角色从红极一时的歌星沦落成疯女人,这个角色让她拿到金马奖提名。

不过她是靠打星身份出道的。

1979年主演的《烂头河》是她人生中第一部影片,能拿到角色的原因很简单,剧情需要一个结结实实可以挨打的人,先前已经开拍的女演员怕疼辞演。她就顺理成章的顶上了。

22岁就凭借《长辈》夺得第一届金像奖影后,成为那个年代不可多得的打星。

有一次剧组安排的替身不敢上,惠英红:我自己上。

从16楼跳下去,钢片直直插进她的后背,眼睛都不眨一下。

手术刚做完不久就上场开打,鼻梁骨折,浑身淤青,对她来说已经算家常便饭。

惠英红说:我必须挨打,因为你不挨打马上就会有别人顶上去。

这一切都跟她的成长经历分不开。

惠英红原本是富贵人家的千金小姐,可惜家道中落,三岁她就跟着母亲在街上乞讨,见惯了街上的血腥。

她曾说过“我很清楚大家打架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只要他们一个动作,我就知道是身上哪块肌肉在发力。”

但是香港武打片的黄金时代稍纵即逝,年少成名的她,一夜间事业一落千丈。

患上抑郁症的她曾自杀过,被救后看到妈妈和妹妹满脸泪水,她才幡然醒悟,在后来的采访中她说“那是我做过最错的事。”

虽然演了很多配角,她却不觉得这是什么丢人的事,在《我就是演员》这个舞台上表示“当配角的时候,要当一个完美的配角去帮助主角。”

前两年《血观音》中心狠手辣的棠夫人,让她拿到了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因为心脏不好她提前吃了镇定剂,但还是激动地双臂抽搐。

一个硬核的奖项比任何的夸赞和报酬都让真正的演员兴奋。

她是个十分自律的人,每天早上起来都要游泳两公里 ,即使在片场也会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这种习惯已经保持了许多年了。

事业逆风翻盘的她,至今都没有结婚。

因为她的初恋是一个水兵,当时还在湾仔街头卖口香糖的她只有休息的时候才能和水兵聊聊天,认识仅仅一个星期他就奔赴战场了,临走时还让惠英红教他用粤语说“我爱你”。

后来,她听说初恋在下越南第一天就给打死了,

在美国的一场给退役兵人的慈善演出时,她在现场求助“有没有谁去过湾仔,谁记得扎着一对辫子的小女孩。”

直到2018年接受采访都说“如果我再次遇到他,他真的向我求婚,我真的会答应他。”

或许那个大兵早已战死沙场,也或许早已结婚生子,可是惠英红对这段感情一直恋恋不舍。

可能这就是初恋的力量,不管结不结婚都希望她一直幸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