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3月销量出炉,同比下滑15.9%,机油门影响仍在持续

3月份陆续开始有车企公布销量情况了,本田算是为数不多先一步公布销量的车企,很遗憾的是,本田在3月份并未拿出亮眼的成绩,终端销量为6.04万辆,同比下滑50.8%,作为国内品牌号召力最强大车企之一,本田也只是这样的成绩,不得不让人感叹车市的严峻。
图片
看完本田3月份的销量,笔者对3月份其他的车企品牌并不是很看好,如果连这样的车企都拿不亮眼的成绩,其他车企的销量能看吗?然而,现实打了笔者的脸,丰田公布了3月份的销量情况,成绩杠杠的,不愧是丰田,逆境之下还能狂砍如此多的销量确实值得肯定。
丰田正式公布了3月份的销量情况,3月份累计销量为10.18万辆,同比下滑15.9%,虽然丰田下滑了,但是10.18万的月销量已经很不错了,而且下滑的幅度也只是在15.9%,比起本田来说,这样的下滑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至于跟其他车企更不能比了。
图片
乘联会预估的3月份整体市场下滑在38%,实际上前三周公布的销量情况是下滑在45%左右,这再一次证明丰田的3月份表现是多么的亮眼。根据目前所公布的车企销量情况来看,丰田是唯一一个维持在10万+销量的品牌,3月份能将销量推向10万+的,应该也就剩下大众了。
3月份全国逐步解禁,丰田旗下的工厂开始陆续恢复生产,而雷克萨斯工厂位于日本,并未受疫情影响关厂停工,这也就是为什么丰田的3月份销量能够恢复如此快的原因。当然,在疫情肆意以后,消费者的购买欲在下降,如果不是丰田的品牌号召力支撑,也不会有如此高的销量表现。
图片
丰田并未公布3月份的详细销量情况,不过也能推测出来,毕竟丰田旗下的爆款车型不少,还有雷克萨斯这个畅销的高端品牌。卡罗拉、凯美瑞、RAV4荣放、汉兰达、雷克萨斯ES等车型可都是畅销车型,至于其他的车型也有不俗的表现,这些车型共同发力才铸造了丰田3月的佳绩。
图片
需要特别说明的就是,丰田3月份的销量确实很可观,但同时其3月份的投诉也不少,车质网Top10就有四款车型出自丰田旗下,而且还都是一些支柱旗舰车型,原因是机油增多乳化,目前丰田针对此事的回复是没有问题,但是如此轻描淡写回复没有问题显然不被消费者认可。
图片
此外,4月份国内的疫情已经趋近稳定,但是海外市场的疫情全面爆发,日本本土的雷克萨斯工厂已经被爆出多家工厂停工,原因是有员工被检测出新冠肺炎,丰田已经正式发布了公告,雷克萨斯生产基地停工,对华的交付车辆需要延期,复产日期待定。
图片
笔者对于丰田的4月份销量很是担忧,雷克萨斯全面停产,在华交付量延期,而丰田的2.5L双擎混动机油增多乳化逐步发酵,3月份被丰田将事情压了下来,但是消费者的不信服就是一个炸弹,随时可能引爆机油增多乳化,如果继续如此下去,很有可能机油增多会演变成本田CR-V一样的后果,那个时候对丰田的打击才是巨大的。
不管怎么说,至少3月份丰田赢了,而且赢的很漂亮,超过市场预期太多,尤其是对比老对手本田差距太明显了,至于4月份,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