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援木里森林火灾借宿学生宿舍,消防员留下感谢信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实习生 马婕盈)凉山州消防支队增援木里森林火灾的消防队员,在木里县白碉乡中心学校304宿舍借宿一晚后,留下一封手写感谢信。4月6日下午,凉山州消防支队宣教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因撤离较晚,队员们无法赶到驻地休息,经多方沟通,暂住学校。

4月6日,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在304宿舍留下感谢信。 来源: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

4月6日早上,木里县白碉乡中心学校304宿舍的桌子上,出现一封署名为“消防员叔叔们”的手写感谢信,还有四盒牛奶,四瓶八宝粥。

“昨天做任务确实太晚了,没办法回来。”凉山州消防支队宣教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4月5日,凉山州消防支队队员增援木里森林火灾,因任务需求,无法直接返回支队休息,经带队领导和地方政府的协调,就近暂住在木里县白碉乡中心学校。

该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由于凉山海拔较高,指战员前往灭火时不会带过多的战备物资,学校还为消防队员提供了被褥等床上用品。“队员考虑到,今年因为疫情,孩子们学业本身也比较重,他们的到访确实有点打扰,就想留一封信,鼓舞一下孩子们。”目前,队员已经赶往现场灭火,早上临走前,他们已将宿舍打扫干净。

信中写道,“我们是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到此参加扑灭山火任务,由于时间太晚无法返回驻地,暂借你们宿舍住宿一晚,明天一早还要进山继续灭火。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宿舍,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该封感谢信被拍下传至网络后,引发“暖心”评价。有网友评论道,自然灾害面前,人显得脆弱又不堪一击,“但众志成城,携手一定能共克时艰。”

新京报记者向凉山州消防支队询问火势情况,上述受访者表示,由于木里县海拔高,处于森林地带,信号较弱,联系前线人员有一定困难,目前还无法得知灭火情况,“我们信息收集反馈的比较慢,一般白天的情况晚上才会收到。”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