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另一面的纽约,忐忑中等待骚乱的发生!

图片
图片
世界大风暴袭来,纽约就是风暴眼!
这个美国最繁华的都会,正挣扎在生存和死亡的边缘。我们在武汉目睹的场景,现在就在纽约上演,而且可能比武汉还要惨烈。
反正,曾经热闹的时代广场,现在是空空荡荡。
反正,纽约医院里,是让人触目惊心的裹尸袋。
以至于一贯最乐观的特朗普,有一次也忍不住感慨:我以前就住在纽约皇后区,但我在电视上看到了皇后区医院这样的悲惨场景:
我看到他们开着拖挂式卡车过来,是冷冻卡车,因为(医院)无法处理遗体,遗体太多了。这发生在纽约皇后区,我看到了我从未见过的事情。我的意思是,我曾在电视上或是遥远的地方看到过这种情况,但从来没有在我的国家看到过……
图片
但这只是纽约的一面,另一面是商家的魂飞魄散。
还不是担心没有收入,没有收入已经是事实,而是担心是抢劫,是人命。
命如果都没有了,那一切就都没意义了。
反正,现在在纽约,在很多街道,商家都已果断关门,不仅仅用铁将军锁住,而且用木板严严实实封住整个大门以及玻璃。
还一定要挑厚厚的木板。
中国一些地方治安也不好,但关门必须这样用木板封住的城市,还真可能没有。
但纽约就是,不信,你看这些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家可以仔细看一下,不仅仅路易威登、芬迪等奢侈品店要封门,很多普通商店也封门,大家都怕,破家值万贯,只要一块玻璃被砸,那就是破窗效应,接下来就可能是难以阻止的抢劫……
一块门板上,还特意贴了一行文字:关门,我们会想念你的:谢谢你的支持。
如果支持的话,就别砸门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纽约人害怕,不仅仅是因为本身治安就不好;更关键的是,现在是非常时期。
截至上周六,纽约市因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已经达到了2624,事实上已经超过了武汉。而且,更要看到,武汉的疫情已得到控制,4月8日即将解封;但纽约的风暴,还在进行中。
图片
纽约大环境如此,警察也难以例外。当地媒体统计,在纽约,有6698名警察申请病假,数量达到了总警力的18.5%。
一些纽约警察在努力执勤,但他们甚至缺乏必要的口罩。据统计,已至少有1000名警察确诊,10名警察已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警力严重不足,风暴正在来临。纽约的商铺尤其是高档店,只能拿木板封锁店门,应对可能的骚乱抢劫。
这就是美国的国情!
有光鲜靓丽的一面,但当大潮退去,我们也看到了不堪的另一面。
(大佬动向授权牛弹琴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