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布朗宁?曝中国有意归化22岁苏格兰中卫!本人入籍意愿强烈

北京时间4月6日,来自英国知名媒体《每日纪事报》报道,中国有关方面正在接触有华裔血统的前苏格兰国少、前苏超哈茨梯队中后卫莱昂-琼斯( Leon Jones)。而球员本人对于入籍中国的意愿十分强烈,他也非常有望成为中国足坛的下一个“布朗宁(蒋光太)”。

这位22岁的苏格兰新星在接受采访时证实,自己确实收到了中国方面的入籍邀约:“他们(中国方面)已经联系过我,我已经发给他们简历和个人剪辑视频,他们似乎也非常有兴趣。”

莱昂-琼斯透露:“我的母亲来自中国,所以为中国效力也是我的一个选项。中国足协已经知道我有资格代表中国国家队。足球在中国越做越大,已经有一些在欧洲踢球、具有中国血统的球员加入中超。所以(代表中国国家队)也是我的一个选项。”

而对于自己的中国血统,这位22岁的英国新星感到自豪:“是的,我丝毫不想掩饰我的中国血统,并且为此感到自豪!不过(入籍中国)这事还没启动,我还是要继续努力,做正确的事情。”

出生于1998年的莱昂-琼斯司职中后卫,也可以踢左后卫,无论是从身高、体型甚至相貌,都与目前效力于恒大的布朗宁(蒋光太)颇有些相似。莱昂-琼斯的职业生涯苏格兰联赛球队哈茨梯队,当年曾被认为苏格兰足坛的天才少年。2017年,琼斯离开了苏格兰,前往美国读书,并且参加了当地的大学生联赛。目前莱昂-琼斯是美国大学生联赛球队肯塔基野猫的核心球员,他也正在准备参加美国职业大联盟的选秀。

尽管琼斯曾入选苏格兰U15和U16国少,但只在友谊赛中登过场。正因为此,有一半中国血统的他,如果真的入籍成功,并且在未来有出色的表现,那么这位天赋不俗的新星非常有望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