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不动就5年免息,这些车谁顶得住?

这几个月汽车销量低迷是不争的事实,即便是市场逐步回暖,相信车市还有一个爬坡阶段,与其坐等消费者上门订车,不如主动想一些促销手段。现在想买车在顾虑什么?当然是钱,手头不宽裕又想买车,最好的途径当然是贷款。

众所周知,贷款套路多,不仅要捆绑销售还有高额利息,所以很多人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选择车贷,但万一有官方长期免息贷款,你会不会心动呢?回到主题,免息多久才算长?有人会说3年,其实现在一些品牌已经推出了5年免息,好吧,相信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先看看这些5年免息的车。

上汽MAXUS D60

真的非常巧,教授的工作车就是D60,头一回见到它时都不相信它的起售价只有9.38万,因为这辆车外观设计真的很显档次。

打开上汽上汽MAXUS D60的官网,最引人注目的不是车价,而是网页左上方60期免息5个字。D60 1.5T自动智享版指导价10.98万,假如首付2成,尾款分60期免息,那么月供只有1464,算下来日供刚好49块钱,与官方的信息吻合。

当教授打开金融计算器,选择首付20%贷款5年,然后想象着月供1400买车的日子时,只见上面写着月供1615元,难道我的数学是语文老师教的?不对,原价10.98万,贷款却要花11.9万,多出的1万块难不成是利息?

接着教授又选择首付80%贷款5年,然后利息就变成了0,也就说5年免息只能贷2成。这里就产生了一个问题,8成都付了,还差最后2成这点钱吗?

比亚迪 唐

轴距超2.8米,2.0T+6AT动力总成,配置丰富的一塌糊涂,外观还非常大气,一对比发现比亚迪唐性价比还真的高,所以销量也很不错。最近打开朋友圈,无意中看到了唐的广告,至高60期免息再一次吸引了教授。

经过一番苦寻,终于在某个不起眼的界面找了60期免息的介绍,看来这个金融方案是真的,于是教授又继续去找相关的贷款条款,却发现并没有任何关于60期免息的详细介绍。花了不少时间研究才明白,比亚迪唐燃油版和新能源金融政策并不一样,燃油版有36期免息,而新能源最高贷5年。

这里越看越糊涂,官方这个5年免息贷款是怎么回事呢?首先官方最高补贴4.68万利息,这个最高的意思就是贷款贴息并不完全由官方掏钱,也就说4S店和厂家各出一部分钱,于是60期免息这口锅甩到了经销商身上,变成了一个噱头或者谈判筹码,为了促成成交,经销商可以直接降价也可以把这部分钱用于贴息,总而言之,想要60期免息意味着新车价格没啥优惠。

起亚 KX3傲跑

同级别的合资SUV中,傲跑简直就是性价比之王,而且相比同价位的SUV,傲跑内饰质感明显好一个档次,而它的轴距比目前畅销的本田XR-V更长。除了价格和硬件上的优势外,傲跑还有一个同价位最吸引人的金融方案。

傲跑这个金融方案有多丰富呢?你可以选择0首付,但是这个资质审批比较麻烦,不过也可以选择低首付免息,反正首付越高免息时间越长。这里也有一个5年定额免息,也就说首付至少20%,然后贷款金额中一部分可以免息,另一部分仍然要付利息,相对来说也算是比较划算的方案。

别克 昂科拉

一般轴距小于2.6米的合资SUV,都是靠低价来吸引人,所以各方面都让人感觉比较廉价,这就给人造成了一种小等于低端的感觉,好在美系车不论是别克昂科拉还是雪佛兰创酷,外观内饰设计都相对高档。据教授观察,买小型SUV的大多是年轻用户,而年轻人最喜欢超前消费,于是贷款就显得很有吸引。

昂科拉并没有5年免息,但它的贷款方案也比较有吸引力,首付50%尾款3年免息,如果是首付20%,那么可以贷18-60期,而且贷款2年以内贷款利息很低。总的来讲,上汽通用金融方案套路少,贷款方式多且划算。

写在最后

超长免息贷款现在来看只是一种比较又噱头营销方式,实际贷款金额并不高,目前最靠谱贷款方案还是3年免息,很多品牌3年免息都允许贷7成,甚至有些可以贷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