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系动向90》特斯拉成为韩国最畅销进口车?

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韩国车市2020年3月份进口汽车的销量排行榜,榜单上的变化还是非常大的。

我们先看整体的销量,3月份韩国进口汽车的销量达到21,602辆,同比增长16.9%,环比增长24.6%。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个月虽然销量不是非常好,但是这个月开始销量已经逐渐开始恢复,并且出现了迅速增长。

我们来看看车型方面首先变化很大的是奔驰E级

从2018年10月以来,已经连续17个月牢牢占据排名第一的奔驰E级轿车,现在终于被拉下来了,在3月份销量排名第三。3月份奔驰E级的销量为1617辆,环比增长0.7%,但是相比其他车型增长幅度并没有那么大。奔驰E级由于折扣比较少,因此在韩国市场的需求量也有所下滑,而且消费者都想等新款上市。

从销量上非常令人意外的是特斯拉Model3超越奔驰E级成为3月份韩国市场上最畅销的进口汽车,特斯拉Model 3畅销的主要原因是韩国国家和地方政府针对纯电动车的补贴,包含了进口纯电动车特斯拉在内,所以特斯拉Model3凭借2415辆成为销量冠军。

与奔驰E级一样,销量第二的是宝马5系,这款车由于要面临小改款,所以目前在韩国市场上有一些优惠,因此销量环比增长了36.5%。本来新款5系计划最近上市,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5系的上市也被推迟了。

除了前5名的车型之外,榜单上排名前20位的车型当中,基本上都是消费者非常喜欢的车型,其中奔驰A级的销量还挺不错,排名第六,看来虽然是入门级别的车型,但是奔驰A级还是依靠奔驰的品牌影响力获得了比较好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