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和咱的“鬼故事”有啥不同?最瘆人的十个地方告诉你

从德古拉的城堡到伦敦塔血塔,这个世界上拥有着诡异传说、神秘历史,或是本身散发着恐怖气质的目的地总是对热爱冒险的人有着无限的吸引力。而在神秘遥远的拉丁美洲,一些大众闻所未闻的“恐怖地带”更是散发着另类的魅力。无论是破烂的旅馆,废弃的精神病院,还是暴力死亡宗教的庙宇,对于“幽灵狩猎者”和寻求刺激的冒险者而言,这里或许才是真正的“黑暗天堂”。
拉诺里亚公墓,智利阿塔卡马沙漠
图片
图源:WikimediaCommons
当你从拉诺里亚公墓生锈的大门走进来时,并不会感到孤单。不远处蹲着的秃鹰正在盯着你,丛生的荒草间,歪歪斜斜的墓碑下边,敞开的棺材里,逝者遗留之物已被风吹得四散零落。但无论如何,都不要在这番凄美的景象中流连忘返,因为当日落之后,仅存的“诗意”都会荡然无存。
图片
图源:Facebook:The True and Creepy
拉诺里亚公墓位于这个世界上最干燥的地方之一——阿塔卡马沙漠之中。在1800年代,拉诺里亚是一个寂寞的硝石开采小镇,这里的矿工遭受了无法形容的奴隶般的残酷虐待,甚至连儿童都难以幸免。当工人死亡后,便被丢弃在眼前这片荒坟中,被渐渐遗忘。在1920年代这里的定居点被关闭后,关于这里总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神秘传说,例如有人曾听见持续的耳语弥漫在空气中,到了晚上还有人曾在墓地中看到人影。当游客向当地人询问时,当地人总是讳莫如深,并试图阻止探险者们前往。拉诺里亚公墓地理位置偏远,需要租车加步行穿越沙漠3英里才能到达。
皇家费利佩城堡,秘鲁利马
图片
位于卡亚俄海岸,秘鲁首都利马以西14公里处的皇家费利佩城堡是西班牙在美洲殖民地修筑的最大、最坚固的城堡,典型的16世纪中叶欧洲城堡的建筑风格十分醒目,是西班牙王室建筑的最完整、最有意义的军事防御工程之一。这个宏伟建筑的地下,却隐藏着许多隐秘的往事。城堡的地牢呈U形,幽闭,恐怖而狭窄,囚禁着秘鲁独立战争期间与西班牙王室作战的共和党人,狭小的环境使得他们在囚禁期间必须保持站立,即便睡觉时也是如此。在通往牢房的路上,囚犯必须经过迷宫般的令人窒息的走廊,在任何时候都面临着被沸水所淹没的危险。这里俘虏的预期寿命仅为60天。
图片
图源:realfelipe.com
如此残酷的历史也使得这里成为超自然爱好者纷纷前来打卡的朝圣地。传说中塔桥上面色苍白的女人,自杀的士兵,和走廊里恶魔般的孩童,都让这座堡垒笼罩了一层阴影。对于幽闭恐惧症人士来说,这座堡垒是你的禁区!即便如此,堡垒还是开启了夜间游览模式,或许在充满悬念的堡垒之夜中,能邂逅一些神奇的“朋友”!
圣缪尔特教堂,墨西哥城
图片
图源:WikimediaCommons
在大多数人眼中,“骷髅”代表着死亡,在墨西哥等拉美国家,却被赋予了神圣的意义。古代墨西哥宗教中曾出现过“死亡圣神”的骷髅形象,骷髅崇拜源自当地阿兹特克宗教,墨西哥传统的“死亡节”庆典中,骷髅也成为主角。位于墨西哥城蒂皮托小城附近的墨西哥圣缪尔特教堂便是一座供奉着死亡圣神的圣地。
图片
图源:Facebook:Santa Muerte Shrine
西班牙征服期间,这种宗教因被视为邪恶而隐藏于地下,20世纪再次出现,拥有着上千万的信徒,贫困的墨西哥工人阶级成为其主要信众。人们为死亡圣神供奉啤酒,食物,香烟等各种物品,以得到庇护,顺利通往来生。尽管这一宗教遭到天主教会和墨西哥政府的谴责,但参观教堂本身是安全的(虽然周遭的环境杂乱无章),最好还是在当地向导的陪同下一同前往。
萨尔托酒店,哥伦比亚圣安东尼奥·特奎丹玛
图片
这家令人毛骨悚然的酒店建于1920年代,从其华丽的建筑便可窥见是为哥伦比亚的精英们而建。酒店坐落在150米高的瀑布之上,历史上酒店客人越过栏杆跳崖自杀的故事数不胜数,因此被冠以“自杀酒店”的称号。起初,萨尔托酒店的原址是一座火车站,1928年演变成上流人士的聚集地。50年代,事情开始向诡异的方向发展,随着河被污染,客人越来越少,而来这里自杀的人却越来越多。有人说是1500年代的一种仪式的重演,彼时土著穆斯卡人为了避免被西班牙人征服,纷纷选择自杀。1990年,当酒店被彻底封起来后,围绕它的死亡光环还在加剧。
图片
图源:Instagram
如今,该建筑已作为博物馆进行了翻新,然而仍然笼罩着黑暗的气氛。斑驳的建筑与瀑布蒸腾起来的雾气似乎在诉说着不为人知的过往。
杜兰疗养院,哥斯达黎加卡塔戈
图片
结核病诊所,精神病院,孤儿院,监狱,这几个词拼凑起了杜兰疗养院的前世今生。在变得令人毛骨悚然之前,它是许多受苦者的希望灯塔。它由一位名肺结核病的著名医师于1918年创立,新疫苗的出现导致它在1963年被关闭,随后这座建筑被用来收容无家可归的儿童和暴力犯罪分子。
图片
图源:govisitcostarica
最终,由于伊拉祖火山喷发,疗养院的建筑物遭受了结构性破坏。自此,这片废弃之地被笼罩上一层神秘恐怖的色彩,勇敢的冒险者蜂拥而至,只需3美元的入场费,就能追寻肾上腺素飙升的刺激。许多人说自己曾在这里看到过一个修女的幻影,或许是这里的守卫或看护者也未可知。一些曾目睹修女幻影的人说,这个“鬼魂”并非威胁,相反,她是留在这里继续执行关怀他人的使命。
艺术大师公墓,秘鲁利马
图片
不同于美国式的纪念公园,位于秘鲁利马的艺术大师公墓没有宁静的绿色草坪供人休憩。相反,它是一座属于逝者的城,庞大的大理石墓穴与雕塑在黑暗中变成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异次元世界。200多年前,利马大主教下令建造该建筑,以抵抗该市的瘟疫袭击,艺术大师公墓于1808年建造成功。在接下来的200年里,从总统到军事英雄,再到贫民窟的罪犯,各行各业的人将这里作为身后之所,但并非所有“居民”都在去世后“保持沉默”。
图片
图片
图源:go2peru
比“鬼魂”更令人感到恐惧的是人心。多年来,墓穴的尸体被盗墓人流转于黑市,用于医学院的解剖。骨灰壁龛上死去的孩童的照片,怪异地盯着前来的人们。就连雕刻的大理石天使似乎也要在夜深人静时狂奔起来。
乌斯怀亚监狱,阿根廷乌斯怀亚
图片
荒凉的石头走廊,剥落的油漆和漏水的管道,这座位于地球上最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的被遗弃的监狱是一个冰冷的噩梦,现今的警卫都称其为“邪恶的地方”。乌斯怀亚的刑事殖民地成立于1902年,目的是通过将危险的罪犯被放逐到这个“阿根廷西伯利亚”而获取殖民定居点。到了晚上,罪犯的哭声便回荡在潮湿的牢房中,幽闭拥挤的环境让这里更像是一座陷阱。
图片
图源:welcomeargentina
这座监狱于1947年关闭,但关于无政府主义者西蒙·拉多维茨基以及一个疯狂的儿童杀人犯的传说仍在流传。这座海边的监狱博物馆都见证了这片南方土地上的时光流逝,如今它位于乌斯怀亚的海军基地之中,其间建立起一座海事博物馆,博物馆讲述了海员的伟大历险,而监狱则讲述了流放之人的凄惨生活。1997年这里被阿根廷国会授予国家历史古迹称号,它见证了乌斯怀亚市的起源,也向想了解这座城市历史的游客敞开了大门。
娃娃岛,墨西哥霍奇米尔科
图片
断臂残肢,目光呆滞,或是被斩首,霍奇米尔科岛上的娃娃并没有那么可爱。在这个险恶岛屿的树丛间,不时冒出来的恐怖娃娃唤起了人们的童年噩梦。虽然这座娃娃岛起源于对一位死去的小女孩的敬意,但似乎结果适得其反。1950年代,朱利安·桑塔纳·巴雷拉离开了妻子和孩子,搬到墨西哥城南部霍奇米尔科运河上的这座人工岛。不久之后,他遇到了一个溺水的小女孩的尸体。朱利安因为没能拯救小女孩的生命而变得不安,便开始收集成千上万的娃娃,将它们钉在树上,从而将小岛变成了一个可怕的地方。更诡异的是,在2001年,他被发现淹死在遇到死女孩的地点。
图片
图源:Instagram
尽管该岛从未打算成为旅游一个胜地。但是今天,寻求刺激的游客仍会乘坐轮渡前往。传闻,有人听到娃娃们互相耳语,甚至看见娃娃相互之间扭动头颅、眨眼交流。
旧金山教堂,秘鲁利马
图片
走入这座17世纪的巴洛克教堂的地下墓穴和骨库,就如同走入一部哥特式小说中。黑暗,幽闭的通道里挂着70000颗死去的秘鲁人的头骨,据说这里是通往附近的宗教裁判所的秘密隧道。
图片
图源:Instagram
在殖民时期,这座教堂是利马建筑的瑰宝,安达卢西亚风格配以尼加拉瓜雪松圆顶,加之鲁本斯和祖巴兰工作室的艺术品,以及藏有25000本手抄本的图书馆,在奢华之下,隐藏着难以言喻的秘密。教堂的地窖里埋藏着许多尸体,当局担心鼠疫的爆发,最终在1808年教堂被封禁。1943年,教堂重新开放,成为冒险爱好者梦寐以求的目的地。据说还能在空气中嗅到一丝尸体的气息。若仔细聆听,或许会听到古老的合唱团的回声穿过时光在教堂里回响……
埃佩库恩别墅,阿根廷卡韦
图片
关于世界末日的模样,电影与小说已给出无数构想。然而荒凉的埃佩库恩别墅却呈现了最接近世界末日的景象。30年前,这片别墅因洪水泛滥而变成鬼城,石化树木和断壁残垣更平添鬼气。故事要追溯到1985年11月,在数月的大雨之后,这处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西南600公里的度假胜地的巨大盐湖泛滥,9米高的洪水淹没了街道。2009年,当水域退去,陆地上只剩下丛生的荒草,腐蚀的车身,以及被盐包裹的张牙舞爪的树木。寂静之地在冰冷的阳光下呈幽灵般的白色。一名89岁的单身居民重返残骸中生活,度过荒凉的余生。
图片
图源:Instagram
埃佩库恩别墅没有超自然现象的光环,这里的景象本身已足够令人绝望。对于想要前来旅行的人来说,这里找不到提供食物或住宿的地方。但是可以跟随附近村庄的旅游组织前来一窥世界末日的景象。
环球旅游周刊/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