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要开学了!海南高三、初三学生今天返校!快来看直播

一个超长的寒假

可把学生们憋坏了

想回归校园的急切心情

就像春天的小草

一个劲儿地往上窜

明天(4月7日)

就是海南高三、初三学生

返校复课的日子

今天,已有学生陆续返校报到

下面记者就带你走进校园

一起了解最新最真实的动态

赶快戳下图看

海南春季开学24小时直播

海南华侨中学

“暖男”校警上线!在侨中初中部,疫情期间家长禁止进入校园,学校的校警及保洁等人员便担起了帮学生搬运行李的任务。一位陈姓校警告诉记者,从下午两点开始,他就不停往返于校门口到宿舍之间,大概跑了两、三百趟了。和记者说话间,陈校警的脚步仍没有放慢的意思,他说,学生们上学辛苦,多抢一分钟说不定就能多帮一名学生搬行李。

■■■■■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学校的第一道“关卡”设在教学楼一楼处,共有4台测温设备,学生进入校园需通过第一道“关卡”才能进入教室、宿舍楼等其他地方。

学校德育处主任王应寿向记者介绍,开学后每个班级都将拆分为A、B两个班,每个班人数为30人,单人单桌。在每个教室门口,都张贴了座位表以及应急情况处置流程。此外,物资方面,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物资也准备充足,足够师生两周的使用量。

该校第一食堂内,每隔一个座椅贴着两个学生的名字。“学生用餐时,只能单向就坐,且必须在写有自己名字的座位上就坐。”该校食堂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原来可同时容纳1000多人就餐,如今,就餐时不能紧挨着坐,必须隔一个座位而坐,因此,即便第一食堂三层全部开放,一次也只能供一半学生同时就餐。为此,学校按照班级组织学生分两批就餐,第一次学生用完餐后,第二批学生进入用餐。

海口市第一中学

4月6日15时,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位于海口市一中高中部门口,此时学校门口已经停满车辆,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提着大包小包行李重返校园。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现场了解到,疫情期间为保障校园良好秩序,学生返校实行分批分班排队进入校园,未排到的班级,只能在门口等候。并且一名学生只能由一位家长陪同进入校园。

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学生进入校园,提交入学材料分为五个点,为了避免人数过度密集,每个收集处都间隔较远的距离。

此外,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在校门口经过一次体温枪检测后,内进几十米还需要经过一台设备,人脸扫描体温检测仪,这台仪器通过面部识别就能准确测量出温度,学校一共配备了四台这样的仪器。

海口市第四中学

4月6日15时,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位于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门口,学生们有序排队,一名工作人员给学生测量体温,一名工作人员记录体温,一名工作人员给返校同学进行消毒,确保学生安全入校。

国际旅游岛商报商报记者从海口第四中学高中部现场获悉,为保证疫情期间校园良好秩序,返校期间除返校学生外,家长等其他人员不得进入校园。校园门口设立了学生入学通道,分别为高一年级,高二年级,高三年级。每个同学还设立了1米距离间隔线,确保学生入学安全。

在食堂就餐方面,学校也严格把控。错开学生用餐高峰期,第一批学生用餐时间十一点半,第二批学生用餐时间为十二点。且每个桌子有一个就餐码,学生要根据自己的编码坐到对应的位置进行用餐。一个桌子原先可以做8个人,现在只能两名学生就坐。而且食堂避免选菜方式,改为营养套餐方式,确保学生选菜安全。

海口市第四中学高中部高三同学返回校园后,原来50多个人一个班,现在30个人一个班,且每位同学的位置左右都要空出一张桌子。从原来16个教室用到20多个教室。每个教室会在七点半前进行地面消毒。

好啦,商报君就带你看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