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东颠覆形象,还不如“油腻”的黄晓明?原因可以理解

近段时间的荧屏,称得上是百花齐放了,民国、现代、玄幻,各种类型的剧应有尽有。
虽然新剧很多,但是能成为全网焦点的却寥寥无几,甚至还有不少阵容强大的剧扑得无声无息,例如由靳东、蒋欣主演的《如果岁月可回头》。
图片
这部剧已经播了一半,不仅上热搜的频率屈指可数,豆瓣评分也只有3.9。
回想前不久,靳东凭借《精英律师》引爆网络,仿佛还是昨天的事情,这次搭档同样很有人气的蒋欣,没想到口碑却不尽人意。
图片
《如果岁月可回头》和以往靳东主演的剧很不一样,对于“精英人设”驾轻就熟的他,这次挑战的是“失意男”。
剧中,三个因婚姻失败的陌生男人因缘认识,他们相互扶持、鼓励、打气,最后获得新生。
图片
靳东饰演的男主角白志勇,失业又失恋,从出场就带着一股“颓”的气质,与以往的荧屏形象,可谓是有着天上地下的区别。
但很显然,靳东这次颠覆形象的观众反响并不好,还不如以前的“精英男士”。
图片
《欢乐颂》中的谭宗明、《外科风云》中的庄恕、《我的前半生》中的贺涵,这几年靳东演了不少职场精英,人设都是帅气多金且专业能力强。
随着饰演的同类角色越来越多,关于靳东演技油腻的评价也日益增多,那为何这次不演“精英”,反而口碑扑街了呢?
图片
其实,具体原因可以从黄晓明身上找到答案。
众所周知,黄晓明一直有着“油腻”的标签,这不仅体现在作品中,上综艺节目也是如此,可谓是伴随很久了。
但是在最近热播的《鬓边不是海棠红》中,黄晓明的表现却收获了无数好评,即使他演得角色也是帅气多金的成功人士,可观众就是喜欢,并且不觉得“油腻”。
图片
《鬓边不是海棠红》的豆瓣评分高达7.5,在近段时间的荧屏中,算是口碑相当不错的作品了,而且热度也不俗,多次登上热搜。
剧中,黄晓明饰演热血商人程凤台,有钱有势有胆量,动辄买下一座楼,开辟新产业是分分钟的事情。
翩翩潇洒,可静可动,程凤台这个角色其实也算是“霸道总裁”了,但在黄晓明的演绎下,并没有流露出厚重的油腻感,反而有观众觉得黄晓明的诠释充满了魅力。
图片
靳东不演“精英”,作品扑街的一塌糊涂;黄晓明再挑战“霸道总裁”,被观众连连称赞。这样的反差还真是令人意想不到啊!
图片
其实观察两部作品,就能找到其中的原因。
《如果岁月可回头》是讲述情场失意之后自我治愈的故事,即使不看结局,也能知道大概的故事走向;
《鬓边不是海棠红》题材新颖,剧中涉及的人物众多,如果没有看原著小说,很难预料到故事发展。
图片
简单的故事配上单一的人物,必然是缺少吸引力的,但是如果剧情过硬,人物有着多重情感纠葛,观众当然愿意深究,然后去发现角色的闪光点了。
靳东之前演的作品中,也不乏一些很出彩的“精英”,例如《伪装者》中的明楼,也是自带气场的角色,但因为剧情好,人物层次感很容易就上去了。
还有《欢乐颂》中的谭宗明,由于剧情本身是比较复杂的,角色的神秘感便能体现出来,因此让观众充满好奇。
图片
这次靳东颠覆形象,但是口碑扑街,说来说去还是剧情本身不具备吸引力,而黄晓明就胜在这一点,好的剧本才能体现演技,两者相辅相成。
看来,不管演什么角色,还是要剧本过硬才行,不然就很容易泯没在荧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