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企业拟收购中国香港吉席街93和95号的物业

智通财经APP讯,高山企业(00616)公布,于2020年4月6日,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Success Edge Limited作为买方与卖方吴桂东订立买卖协议,据此,买方有条件同意根据买卖协议的条款及细则按代价收购及受让Nice Able的销售股份及股东贷款。

公告称,收购事项的代价约为8911.6万港元。根据顺满股份销售协议及物业购买协议,Nice Able须按各约定分别收购顺满的全部已发行股份及其贷款及吉席街物业。完成收购顺满及吉席街物业后,该集团将分别拥有93号楼宇的100%及95号楼宇的约83.33%。

93号楼宇为一幢位于中国香港吉席街93号(亦称为海旁地段245号A段的余段)的六层高大厦,当中包括五个住宅单位和一个零售单位。95 号楼宇为一幢位于中国香港吉席街95号(亦称为海旁地段245号A段的7分段)的六层高大厦,当中包括五个住宅单位和一个零售单位。

该公司计划寻求收购剩余单位以拥有整幢95号楼宇作重建之用。倘若该公司成功收购整幢95号楼宇,该公司计划拆卸93号楼宇及95号楼宇并将地盘重新发展为商业或住宅综合发展项目,从而以最大限度地发展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