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邓加打造了史上最强一届名人堂?毫无疑问!

北京时间4月5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正式公布2020年登堂入室的9人最终名单,科比、邓肯和加内特三大巨星入选,姚明恩师汤姆贾诺维奇以及已故的前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也在列。2020篮球名人堂星光熠熠,三位巨星都拿过总冠军,拿过MVP。这是历史上最强一届篮球名人堂,比2009年乔丹那一届还要豪华。
北京时间4月5日,2020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正式名单官宣,此前进入终选名单的科比、邓肯、加内特等8人全部入选,另外已故的前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也一同入选。可以说,这是历史上最强一届篮球名人堂。
这次入选篮球名人堂的具体名单为科比、邓肯、加内特、WNBA名宿凯琴斯、NBA名帅汤姆贾诺维奇、NCAA名帅埃迪·萨顿、NCAA女篮名帅马尔基、NCAA女篮名帅芭芭拉·史蒂文斯、前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
图片
这届篮球名人堂被誉为最强一届。此前2009年篮球名人堂被誉为最强,那一年拥有乔丹、斯托克顿和大卫·罗宾逊。3人均拥有非常辉煌的职业生涯,其中乔丹10次当选得分王、6次获得总冠军,6次获得总决赛MVP,5次获得MVP,是NBA历史上公认的最伟大的球员,斯托克顿则是历史最佳控卫之一,在助攻和抢断榜上,斯托克顿更是高居历史第一,大卫·罗宾逊是1987年的状元秀,生涯曾1次获得常规赛MVP,2次获得总冠军。
但当一届名人堂同时拥有科比、邓肯和加内特时,关于“哪一届才是历史最佳”的讨论就可以结束了。
图片
按照前面5组的总结,科比等3人共获得11次总冠军,4次常规赛MVP和5次总决赛MVP,整体上要压过2009届,尤其是在荣誉的分散性上,2009届毕竟主要依靠的是乔丹,但2020届的三名球员,单个拎出来都是历史上排得上号的人物,在ESPN最新的历史球员排行榜中,科比、邓肯、加内特三人均排在历史前20位,2020届也因此成为历史上唯一一届有3名球员排在历史前20的名人堂班。
图片
单个拿出来说,科比曾5次获得总冠军,2次当选总决赛MVP,纵观他的职业生涯,他堪称是21世纪的迈克尔·乔丹,他是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之一,曾创造单场81分、连续4场50分,3节62分这样疯狂的表演,另外科比还用他的精神感染了无数热爱篮球的球员,曼巴精神也成为很多球员喜欢上篮球的原因,他的影响力是巨大的。
图片
邓肯和科比一样5次获得总冠军,但他还曾2次获得常规赛MVP,3次当选总决赛MVP,相比科比,邓肯或许在影响力上有所差距,但邓肯代表着另外一种成功的模式,19年的职业生涯,他兢兢业业的付出着自己的一切,他诠释了忠诚的定义,在他的帮助下,马刺成为美国职业体育史上最稳定的球队之一,连续超过20年都能打入季后赛,且常年保持着50胜,邓肯这样的生涯稳定性,在NBA历史上也实属罕见。
图片
加内特则是詹姆斯、库里等人之前NBA划时代球星的代表,他是历史上最全能的内线之一,巅峰时期的加内特,在球队扮演着多重的角色,不仅负责得分和防守,身为内线的他还有着出色的组织能力,这也让加内特成为史上唯一一位连续6个赛季场均20+10+5(助攻)的球员,另外在2007年加盟凯尔特人后,加内特还带领凯尔特人时隔22年拿到总冠军,他更是那支绿军铁血精神的最佳代表。
最后,如果您还未明白这三人同时入选名人堂意味着什么的话,接下来的这组数据会让您有更清晰认识,在NBA的历史上,只有3名球员能够至少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他们分别是邓肯(15次)、加内特(12次)、科比(12次),而现在这三人同时入选名人堂。
2020年的篮球名人堂原本将更加强大,但或许考虑到今年已经够强了,不如分一些风光给明年,篮球名人堂竟然让两夺总冠军的克里斯·波什落选了。
图片
克里斯·波什是这届篮球名人堂评选最落寞的人。如果放在别的年份评选,他十有八九能入围。但是这一年出现了3位史上靠前的伟大巨星,一下子将波什的光芒淹没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内特连线接受采访谈到入选名人堂的感想时,皮尔斯也被请来做嘉宾连线。为自己好兄弟捧场的同时,“真理”还讲述了一个小故事。
图片
“听着,我还有一件事要说,KG、科比和邓肯是我选择多打一年的原因。”皮尔斯说道,“因为我也想在自己第一年有资格进名人堂的时候就能进去。我当时想,‘嗯,科比是今年退役的。’因为那个夏天我也差点就退役了,然后我就觉得,干脆再打一年吧,这届名人堂候选人里大咖太多了。”
2016年夏天,科比结束了自己的“巡回演出”,邓肯和加内特也都做出了告别NBA的决定。考虑到这三位球星的历史成就,他们在宣布退役的那一刻几乎就锁定了2020名人堂的席位,而皮尔斯当然也很清楚。
图片
2015-16赛季,38岁的皮尔斯在快艇场均出战18.2分钟,得到6.1分2.7篮板,投篮命中率已经跌到了36.3%,很显然他的球员生涯已经如风中残烛。但皮尔斯还是宣布多打了一个赛季,下一年他在快艇只有25次出场机会,场均得分不过3.2分。彼时大部分人可能不太理解皮尔斯继续战斗的原因,但如今这位名宿给了我们一个答案。
这位1998年踏上NBA之旅的得分手拥有出色的职业生涯,他手握一枚总冠军戒指和一座FMVP奖杯,另外还10次入选全明星,4次进入最佳阵容。毫无疑问皮尔斯将成为名人堂的一员,但是和科比、邓肯、加内特相比,“真理”的咖位显然还是低了一档。如果皮尔斯真的在2016年退役的话,他第一批入选名人堂的美梦恐怕无缘成真。
文|体坛周报记者组
编辑|德库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