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龙甫:像螺丝钉一样 铆在医疗保障战位上

如果说临床科室是与病魔短兵相接的冲锋部队,那么医学工程科就是为白衣战士提供武器和装备的后勤保障部队。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医学工程科副主任周龙甫带领战友们,为抗疫一线源源不断地输送着各类医疗物资,保障医疗救治安全有序进行。

验收、清点、发放,每天周龙甫和战友都要将1万多件医疗物资输送到各个病区。为了确保物资及时到位,他们往往要从清晨,一直忙活到后半夜。

在光谷院区,周龙甫有很多身份,时而是分拣物资的物流小哥,时而又拿起工具,充当起维护设备的检修员。这三个巨大罐体储存着的是高浓度氧气。由于助燃性极强,这里也是周龙甫最担心的地方。前几天,武汉迎来了雷雨天气,在一次巡查中,周龙甫突然发现,其中一个阀门正在发生泄漏。

充足的防护物资、稳定的设备运行,保障了每个诊疗环节的顺利实施。可刚刚抵达武汉时,这里的医疗设施却并不完善。为了尽快收治患者,周龙甫带领战友完成了600多箱防护物资、350多箱医用耗材、180多台设备的物资收发任务。

为抗疫一线提供医疗物资,除了要及时,更重要的是安全可靠。周龙甫深知,每一支口罩、每一件器械、设备,都直接关乎患者的健康和救治成效。他和战友们把“零差错”当成工作信条,严把物资质量关。让奋战在一线的每名战友都手握可靠的武器,身披坚实的盾甲。

记者:王照亮 张添溯 田忠彬 李毅

编辑:张子婕